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戴尔带动LED背光模块出货

2008-08-26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戴尔下半年推出LED NB新产品,可望再带动新的一波LED NB背光模块出货成长。在友达加持之下,奈普下半年LED NB背光模块出货量将达到上半年3倍,估计约100万至120万片,至于大亿科技第三季LED NB背光模块出货也可望恢复成长动能。

  戴尔下半年推出LED NB新产品,可望再带动新的一波LED NB背光模块出货成长。在友达加持之下,奈普下半年LED NB背光模块出货量将达到上半年3倍,估计约100万至120万片,至于大亿科技第三季LED NB背光模块出货也可望恢复成长动能。

  背光模块厂第一季LED NB背光模块出货表现亮眼,但是第二季受到苹果MacBook Air销售量下滑的影响,LED NB背光模块出货量低于预期。奈普表示,第一季LED NB出货量约20万片,第二季出货少3成,总计出货量约14万至15万片。而大亿科第一季出货大约20万片,第二季约15万至18万片。

  对于今年LED NB市场,中光电表示,次贷风暴影响了高阶机种消费,因此下修了今年LED NB渗透率预估,由先前的20%降至10%到15%。奈普表示,部分LED NB新机种稍有延迟,出货延至第三季,不过低价计算机出货最旺,成为今年出货一大成长动能。一般预估今年LED NB背光模块市场渗透率将达10%到15%,由于由于全球各品牌大厂推出的新机种,大部分都采用LED背光源,预期明年渗透率可达30%至40%。

  台湾在LED NB面板走的最快,其中奈普除了挟着大客户友达的帮助之外,也切入韩系面板大厂三星的供应链,下半年将供应高阶LED NB背光模块。法人预估,随着戴尔的LED NB开始在全球铺货,主要的背光模块供货商也可望放量出货,奈普第三季出货可望超越第一季20万片的水平,下半年LED NB背光模块的出货量将是上半年的3倍,挑战100万至120万片。而大亿科走出第二季出货下滑的阴霾,第三季出货也可望恢复成长动能。

  其它背光模块厂下半年出货也开始加温,中光电第二季LED NB出货约15万至20万片,估计第三季单月出货可达20万片,全年出货量预估可达152 万片。瑞仪第一季LED NB出货6万片,第二季约12万片,但7月出货已冲上6.3万片、8月更挑战10万片。瑞仪表示,虽然大尺寸LED NB转趋保守,不过低价计算机出货暴增,6月出货量约23万台,7月出货约95万台,表现抢眼。(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