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液晶电视发展新看点

2008-08-19 作者: 来源:北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有两款液晶电视摆在你面前,其中一款采用了超薄机身设计,显得很时尚,另外一款则是采用了新技术,拥有低功耗的特点,你会选择谁呢?要是我来选择,答案当然是后者。因为当你购买了一款低功耗的液晶电视后,这对于降低耗电量、使用成本,开始有实实在在的好处的。

  我们现在见到的液晶电视,绝大多数使用的都是LCD液晶面板,虽然它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但也存在着对比度低、功耗高等不足。为此,OLED面板渐渐成为广大液晶电视厂商最为倚重的新一代技术。

    OLED的原文是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中文为有机发光二极管。由于同时具备自发光、不需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可用于挠曲性面板、使用温度范围广、构造及制程较简单等优异之特性,其发展前景是被广为看好。各大液晶电视厂商纷纷在其中投入巨资,以求将其最快转化为普通消费品推到广大消费者面前。

  近日,韩国面板巨头之一的LG Display就通过内部决议,将投资1000亿韩币建设一条新的AM OLED显示屏生产线,以加强自身在大尺寸OLED显示设备方面的制造能力。 而松下公司在OLED电视方面的研究成果则是,预计在3年时间内将一款37吋的OLED电视投放到零售卖场。 索尼和三星明确表示将在2009年或2010年实现中等尺寸OLED电视的商用化生产,东芝也计划发布30吋的OLED电视。

  至于国内厂商,涉及OLED领域时间较早的维信诺近日计划将新建昆山OLED面板厂,新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OLED生产工厂。此外,国内的长虹也将投资OLED生产线,并预计将在2009年上半年形成生产能力。

  采用OLED面板的液晶电视将会是未来的市场明星

  虽然到目前位置,普通消费者可能还买不到合适的OLED液晶电视,但它却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待到OLED液晶电视全面进入零售市场之时,低功耗、超薄机身等我们所需要的东西,都敬爱那个变得唾手可得。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许多人也明白了,目前液晶电视技术还未能有突破性的发展(除非OLED面板液晶电视开始零售)的情况下,我们在购买液晶电视时,重点关注的应该是售价。虽然各大品牌液晶电视厂商推新品的速度是越来越快,所谓的新技术也是越来越多。实际上这些所谓能够提升画质的新技术,大多都是基于软件处理的,

  面板技术没有实质改进的情况下,提升画质表现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至于超薄机身等有关液晶电视外观设计的因素,对显示效果提升等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如果还要为此多付出一些代价,实在是不划算,远不如低功耗设计来得实际。超薄机身设计,应该仅仅是液晶电视发展史上的一道调味品而已。

  因此,在OLED面板液晶电视还未能为我们普通消费者所购买之前,我们在购买液晶电视时,应该把握的两大原则就是“双低”——低售价、低功耗。(编辑:CBE)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