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市场LED照明厂商藉由节能议题而崛起

2008-07-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中国市场以生产LED芯片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照明企业异军突起,受到市场追捧。随着目前国际油价创新高,电力价格也节节上扬,节能概念将更为深入人心。

  目前中国市场以生产LED芯片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照明企业异军突起,受到市场追捧。随着目前国际油价创新高,电力价格也节节上扬,节能概念将更为深入人心。

  据悉,股改重组后成为生产LED芯片的节能照明企业NST天颐(600703)在沉寂长达一年半之久后,一复牌就大涨近170%。方大A(000055)的势头也有增无减,昨日7.11元的收盘价成为第四个涨停,全天换手率达到了12.85%。二者之所以能如此受人追捧,其共同点还因它们都打了一副「节能环保」的好牌。另外,昨日中国最大LED芯片制造厂商联创光电也以涨停收尾,公司投资5亿元的联创光电科技园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件的产业化基地。

  日前,方大公司下属企业深圳市方大国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了「节能减排与可再生能源」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专案--「LED日光灯关键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工程」论证,该专案已被列为今年「节能减排与可再生能源」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专案,这也标誌着中国大陆半导体照明的实用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日,国务院召开节能减排的相关会议,提供了很大的政策背景,节能环保板块受到较大的政策驱动力。国都证券成都营业部首席分析师谢刚认为股市大跌后政策频吹暖风,大盘也出现转暖跡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板块得到了政策支援,而方大是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对于LED日光灯取代传统的日光灯,现有的市场会否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从产业的角度来讲,替代传统产业是大的发展方向,但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或许在未来还会发佈新的专案。

  目前在中国大陆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该领域,主要包括联创光电(600363)、方大A(000055)、长电科技(600584)、福日电子(600203)、京东方A(000725)、澳柯玛(600336)、煤气化(000968)、东湖高新(600133)、嘉宝集团(600622)、佛山照明(000541)等。(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