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水天光半导体研发出具有自主产权的四元素LED

2008-06-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甘肃省天水天光半导体研发出具有自主产权的四元素LED,该专案实现产业化生产后,天光公司可年产管芯的能力达60000片,实现销售收入3700万元,佔据大陆中国市场需求量的30%左右。

  据悉,甘肃省天水天光半导体研发出具有自主产权的四元素LED,该专案实现产业化生产后,天光公司可年产管芯的能力达60000片,实现销售收入3700万元,佔据大陆中国市场需求量的30%左右。

  四元素红、橙、黄、绿高亮度发光二极体(LED)系列产品,主要特点是在电流作用下,把电能直接转变为光能。是近几年来迅速崛起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电压低、电流小、亮度高和发光回应速度快等优点。在同等亮度下,耗电仅为普通白炽灯的十分之一,而寿命却可延长100倍,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冷光源。可广泛应用于大屏幕彩色显示、照明灯具、雷射器、多媒体显示、ICD背光源、探测器、交通信号灯、光钎通讯、卫星通讯、海洋光通讯、图形识别等领域。由于(LED)具有节能、长寿命、免维修、环保等诸多优点,现已成为新世纪极具发展潜力的电子产品之一。

  发光二极体(LED)属于节能环保型产品,对于促进甘肃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高技术产业,在国内大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每年可节电9410万千瓦时,对于降低能源消耗、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排放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于天水天光半导体

  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生产积体电路和半导体分立器件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新近研制开发的四元素红、橙、黄、绿高亮度发光二极体(LED)系列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准,完全可替代进口。该项目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曾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天水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甘肃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等奖项。(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