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古镇华艺公司用LED灯展现鸟巢“中国红”

2008-06-10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鸟巢’室外灯整个项目的生产环节已结束,并进入检测和调试阶段,生产过程有严格的物料控制和品质控制流程,且全部在古镇生产线完成。”日前,华艺照明董事长欧炳文透露此消息,并表示,这是华艺照明在最后关头接到的重要任务,用LED灯装饰“鸟巢”心脏部分,其照明效果将体现“鸟巢”的动感。

  “‘鸟巢’室外灯整个项目的生产环节已结束,并进入检测和调试阶段,生产过程有严格的物料控制和品质控制流程,且全部在古镇生产线完成。”日前,华艺照明董事长欧炳文透露此消息,并表示,这是华艺照明在最后关头接到的重要任务,用LED灯装饰“鸟巢”心脏部分,其照明效果将体现“鸟巢”的动感。

  “从接到‘鸟巢’室外灯具合同到交货期,仅有四五十天。”欧炳文透露,“鸟巢”心脏部分要求融入“中国红”元素,并真实明确反映出来,同时又不影响钢架的外观和结构。“奥委会在最后关头选中华艺,成功的砝码是公司的实力。”

  据悉,华艺采用特殊的LED光源配光方案和灯具光学结构,并在播放和控制系统中运用多媒体和商速网络平台,从而解决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为了做好‘中国红’,华艺照明将提供约5000支特制混红光LED灯具以及一套灯光控制系统,工程总值约1000万。”欧炳文说。

  欧炳文还表示,作为新兴的光源,LED的光电特性最适合体现“鸟巢”灯光效果中跳跃、动感的部分,其鲜艳的色彩最能充分表达“中国红”的文化韵味。“‘鸟巢’外立面的照明除了具有传统意义上突显建筑外轮廓的功能,还被设计师赋予了特殊的视觉功能:以不同的表达方式体现国家体育馆在各种应用环境下的反应与气质。”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建筑中体现中国悠久的文化气息,“鸟巢”在设计中融入大量的“中国红”元素,同时使用大红的灯笼景观灯具,再配上特有的中国结,完全营造出浓郁的中国人文情节。“奥运会是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一条捷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都希望能够参与到奥运工程项目中来,并把之作为展示企业实力的平台。”欧炳文说,华艺能获得这一世界性平台的门票,靠的是企业雄厚的实力。(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