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背光源决定画质 优派CCFL vs LED实拍对决

2008-04-03 作者: 来源:泡泡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众所周知,液晶分子本身是不发光的,因此背光模块就成为液晶显示器不可或缺的关键组件,从现在来看,传统的CCFL(冷阴极荧光灯)依旧占有绝对的主动权,而被誉为下一代背光源技术的LED(发光二极管)似乎还没有任何要爆发的迹象。

  众所周知,液晶分子本身是不发光的,因此背光模块就成为液晶显示器不可或缺的关键组件,从现在来看,传统的CCFL(冷阴极荧光灯)依旧占有绝对的主动权,而被誉为下一代背光源技术的LED(发光二极管)似乎还没有任何要爆发的迹象。

  LED与CCFL相比,具有许多显而易见的优势,LED内部驱动电压远低于CCFL,功耗和安全性均好于CCFL,再加上寿命更长、短小轻薄(厚度大约为CCFL的一半)以及环保等特性,这也使得人们纷纷期待LED早日普及。目前LED已逐渐取代CCFL大量应用于中、小尺寸面板中,Sony、华硕、戴尔甚至已经在笔记本上应用LED背光源技术,而未来势必往液晶显示器以及液晶电视等大尺寸面板背光领域发展。

  作为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显示器厂商,优派于2008年1月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基于LED背光源技术的22英寸宽屏LCD——VLED221wm,引起极大的轰动,从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LED确实要强于传统的CCFL,虽然这款产品也有其不足的地方。

左边为优派VX2255wm,右边为优派VLED221wm

  采用同一台计算机双路DVI“复制”输出画面

  新一代LED背光源技术比传统CCFL更强大,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人们期盼LED背光源早日普及的原因之一。那么,LED究竟比CCFL强多少?我们通过对比实拍来看看他们之间的差距。这次我们请出的是优派经典的22英寸宽屏——弗拉门戈VX2255wm,尽管这款产品指标不突出,但实际优秀的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注:左边为优派VX2255wm,右边为优派VLED221wm

   优派VX2255wm对比度700:1,而VLED221wm对比度为12000:1,两者之间黑色画面的差异就如同700:12000一样遥远。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