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阳联咏纷纷进军LED驱动器

2008-03-06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技术发展逐渐成熟,带动笔记型计算机(NB)采用LED背光比率去年突破15%;看好今年渗透率达三成以上,联家军抢攻积极, 旗下的联阳(3014)今年确定新增LED产品线,最快上半年推出NB用LED,下半年可贡献营收;联咏(3034)挟台湾LCD驱动器一哥地位。

  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技术发展逐渐成熟,带动笔记型计算机(NB)采用LED背光比率去年突破15%;看好今年渗透率达三成以上,联家军抢攻积极, 旗下的联阳(3014)今年确定新增LED产品线,最快上半年推出NB用LED,下半年可贡献营收;联咏(3034)挟台湾LCD驱动器一哥地位,该公 司主管表示,LED取代背光模块成新的背光源趋势确定,联咏绝不会缺席。

  为让NB达到省电、轻薄,NB厂商采用LED驱动器取代背光源的需求正在崛起,去年起台湾IC设计厂兵分多路相继抢进,由于台湾掌控全球NB代工八成以 上比重,IC设计业者估计,全球NB厂采用LED比率去年约15%,今年可渗透到30%以上,在一台NB可能采用十多颗以上的LED驱动器下,透过台湾 NB代工实力,确实是值得开发的一大商机。

  目前投入NB用LED市场的IC设计厂商,以模拟IC族群为主,包括聚积(3527)、点晶(3288)都已于去年下半推出相关产品;立錡(6286)、模拟科(3438)也都瞄准LED背光源市场的潜在商机,两家公司今年也会有样品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联电三年多前主导元砷併入晶电后,集团以晶电为中心,从上到下游进行垂直整合,对LED市场的企图不小,尤其看好NB用LED背光的前景,联阳目前正加速LED驱动器的开发时程。

  联阳默默投入LED驱动器研发一年多后,预计今年上半正式推出NB用LED,法人评估第三季度可贡献营收,惟联阳仅低调表示,今年确定会增加LED产品 线,由于这是联阳跨入NB键盘控制鼠标芯片后,第二个带动营收成长的潜力产品。投信法人也看好此一题材,近来出现连续买超。(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