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日本无线发布连接254个IC的LED驱动

2008-02-26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日本无线推了在一条I2C总线上连接多个IC进行驱动的LED驱动IC“NJU6062”。最多可连接驱动254个。配备4条最大输出电压为+5.5V的通道。这样使用1个驱动IC便可驱动红色LED、绿色LED、蓝色LED及白色LED四种LED。

  新日本无线推了在一条I2C总线上连接多个IC进行驱动的LED驱动IC“NJU6062”。最多可连接驱动254个。配备4条最大输出电压为+5.5V的通道。这样使用1个驱动IC便可驱动红色LED、绿色LED、蓝色LED及白色LED四种LED。使用内置PWM电路,各信道均可进行256级的亮度调节。各信道均配备PWM电路。4条通道中的一条不仅可向LED输出电压,还可用于向外输出PWM信号。例如,可使用3条信道驱动RGB三色LED的同时,通过剩余的一条通道进行马达控制等。此次的IC不仅可多个连接使用,也可单独使用。主要面向手机、汽车音响、电子广告牌及娱乐设备的LED照明等广泛用途。

  各通道的最大输出电流为30mA,输出电压范围为+1.8~+5.5V。封装采用12引脚的FFP和14引脚的SSOP。外形尺寸FFP产品为2mm×2mm×0.85mm,SSOP产品为6.4mm×5mm×1.15mm。目前已供应样品。样品价格为100日元。计划从08年5月起以每月20万个的规模量产。

  此次,采用了被称为“多组件控制”的技术,可通过一个I2C地址分别驱动多个IC。多组件控制实现了为各IC分配独立的地址。在初始设置时,使用NJU6062上配备的复位信号输入端子和多组件控制端子进行独立地址的分配。连接方法是,在1条I2C总线上连接多个NJU6062,并将各组件的多组件控制端子连接下一段(即下一个)IC的复位信号输入端子。由此便可根据复位信号输入端子的状态(“高电平H”或“低电平L”),将地址序号改变。地址设置过程如下:首先,在复位全段消去地址后,将第一段的IC地址设为01。其次,向第二段IC的复位信号输入端子输出“高电平H”。接下来,将收到信号的第二段IC的地址设为02,再向第三段IC输出“高电平H”。之后照此顺序依次设定地址。(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