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石碣厂火灾,复工时间待保险公司评估

2008-02-03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宝科(2301)联属公司源兴科技石碣厂于2月3日发生火灾,光宝科执行长滕光中表示,起火原因经当地消防单位调查为电器线路短路的意外事故,光宝科已立即申办保险理赔,初估依账面(资产负债表)上价值受损厂房为2.47亿元、设备为6.71亿元,存货为13.48亿元,然公司表示,理赔标准按重置价值计算,故账面数字目前为参考数字。

  光宝科(2301)联属公司源兴科技石碣厂于2月3日发生火灾,光宝科执行长滕光中表示,起火原因经当地消防单位调查为电器线路短路的意外事故,光宝科已立即申办保险理赔,初估依账面(资产负债表)上价值受损厂房为2.47亿元、设备为6.71亿元,存货为13.48亿元,然公司表示,理赔标准按重置价值计算,故账面数字目前为参考数字。

  滕光中表示,石碣厂主要从事液晶屏幕及液晶电视生产,火灾使14条液晶屏幕生产线受损,其它厂区LCD TV及监视器生产线并未受波及,短期内将暂时调度LCD TV及监视器生产线作为液晶屏幕生产线,此外,由于现阶段为市场需求淡季,初估海外成品存货量约1-2个月,可供应客户的部分需求。

  光宝科表示,此次火灾包括厂房、机器设备及存货等财产损失,公司正与保险公司核实当中,但将可在公司投保之保额范围内全数涵盖,公司投保包括财产全险与营业中断险。

  光宝科评估,显示器产品虽占营收一定比重,但对公司获利影响相当有限,火灾影响目前仍在评估中,预计将于本年度第二季财报中反映。

  而目前光宝已于10日将出险通知书正式提供给保险人中国平安保险与保险公证人,将于近日内提供保险人所要求的各项理赔数据暨清单,并已于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影响的客户,使客户可提早因应,而目前公司正全力恢复生产,部分未遭波及的生产线将可调整于短期内恢复正常生产,另一部分生产线在完成评估,待保险公司鉴定后将立即进行重整及复产。(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