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添薪火 LED NB背光模块出货增温

2008-01-29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苹果的轻薄笔记型计算机MacBook Air正式上市,在市场上又掀起了一波LED笔记型计算机热潮。去年第四季起背光模块厂的LED NB背光模块出货开始增温,今年第一季,大亿科、中光电、奈普月出货量都超过6万片,瑞仪也有3万片的出货水平。

  苹果的轻薄笔记型计算机MacBook Air正式上市,在市场上又掀起了一波LED笔记型计算机热潮。去年第四季起背光模块厂的LED NB背光模块出货开始增温,今年第一季,大亿科、中光电、奈普月出货量都超过6万片,瑞仪也有3万片的出货水平。

  LED NB去年仍是在试水温的阶段,LED NB在整体NB市场的渗透率仅约3%,不过今年随着新产品陆续发表,在品牌厂力推之下,乐观预估今年的市场渗透率将达10%至15%。以今年全球NB市场约1亿2000万台的市场规模来看,全球约有1200万至1800万台LED NB的商机。而明年LED NB 渗透率可望进一步提高到30%,LED NB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万台。

  强攻LED NB背光模块的大亿科成长相当快速,目前单月出货量已有逾6万片的实力,去年第四季LED NB背光模块出货量约20万片,第一季可望维持20万片的高档,占大亿科整体NB背光模块出货比重将近五成。大亿科目前出货包括13.3英寸、15.4英寸,主要面板客户为奇美电,终端厂牌客户则以美系大厂为主。

  奈普去年第四季13.3英寸LED NB开始出货,单月出货量约6万片,今年单月出货挑战8万至10万片,主要面板客户是友达,NB品牌客户也是锁定美系大厂。

  至于中光电和瑞仪的LED NB背光模块出货也在增温,中光电LED NB背光模块月出货量已达7万至8万片,主要客户为友达。瑞仪主要供应奇美电和LPL,月出货量约3万片。

  背光模块厂表示,LED NB背光模块的关键在于导光板,其厚度要求约0.7毫米至0.9毫米,目前全球有能力生产而且通过认证的仅有日本的Stanley、中光电、奈普、大亿科、瑞仪等。而LED NB背光模块虽然平均单价是一般NB背光模块的二倍,但是现在平均良率不到五成,市场商机虽大,却不是人人都吃的到。(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