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orning新一代玻璃基板支持LTPS与OLED

2008-01-09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康宁(Corning)推出先进显示器专用的Jade玻璃;该款玻璃产品采用熔融制程,具有极高的热稳定性,专门为高阶、多功能行动电子设备市场而设计。Jade玻璃能被应用于低温多晶硅(LTPS)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这两项关键显示技术。

  康宁(Corning)推出先进显示器专用的Jade玻璃;该款玻璃产品采用熔融制程,具有极高的热稳定性,专门为高阶、多功能行动电子设备市场而设计。Jade玻璃能被应用于低温多晶硅(LTPS)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这两项关键显示技术。

  与其它供货商制造的玻璃基板不同,康宁的Jade玻璃既不需要二次热处理也不必经过抛光,就能达到LTPS和OLED生产制程对表面质量和热稳定性的要求。Jade玻璃使客户能实施更严格的设计标准,以便他们能将更多的电子组件直接整合在玻璃上。对设备制造商而言,这种整合性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设计灵活性;而对消费者而言,最终的结果是显示器更明亮、更清晰、电池寿命更长而又更小巧的电子设备。

  与生产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的非晶硅(a-Si)制程相较,LTPS制程对温度、表面和尺寸的要求更为严格。透过其化学特性,Jade玻璃具有提升的热稳定性,再加上经过最佳化的熔融制程,Jade玻璃得以达到目前LTPS制程所需的质量标准,并拥有未来进一步创新的潜力和空间。过去,采用LTPS技术生产液晶显示器的厂商不得不采用传统的a-Si玻璃,此款玻璃需要经过二次热处理或特殊的抛光处理,因而有可能破坏玻璃基板的表面质量与板面特性。

  除了对LTPS-LCD技术应用的推动外,Jade玻璃还为OLED显示器的生产提供了优良的表面质量及热稳定性。目前有两大技术挑战阻碍了OLED产业的发展,并限制了其在小型显示器中的应用;首先是多晶硅背板的性能,OLED显示器比常规液晶显示器需要质量更高的背板,而Jade玻璃能为客户提供生产制程中的灵活性,帮助他们实现OLED背板性能的最佳化。

  另一个挑战就是如何保护OLED设备免受环境因素侵害的问题。康宁表示,OLED材料对湿气和氧气都很感应,这个产业一直都需要一种不会降低设备光学质量,而又具有尺寸扩充性的密封技术。这也是该公司着手开发名为Vita的OLED设备密封封装解决方案的原因,这种新技术能造成一个密封空间,阻挡湿气和氧气,因而提升OLED显示设备的使用寿命。康宁正与潜在客户进行会谈,希望能在2008年推出这一高性能密封解决方案。

  Jade玻璃产品和Vita密封方案彼此间相互独立,但两者结合时却能为OLED显示设备带来突破。康宁表示,采用Jade玻璃和Vita方案,可解决OLED产业所面临的产品寿命与背板性能两大问题,将有助于OLED技术被应用到更大尺寸的显示器中。(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