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新世纪和晶电成台湾LED获利前三杰

2007-12-27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中小尺寸LED背光源大行其道,LED NB产品08年渗透率可望加速提升至一成五之上,加上LED路灯基础建设导入需求明朗,以及大型户外广告牌、景观照明与交通号志等工程标案较不受季节影响的特性,很难让人不注意到LED厂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LED晶粒龙头大厂晶电(2448)在完成三合一后的全球产业地位加速提升,更促使外资不得不提高对其投资的关注程度。

  随着中小尺寸LED背光源大行其道,LED NB产品08年渗透率可望加速提升至一成五之上,加上LED路灯基础建设导入需求明朗,以及大型户外广告牌、景观照明与交通号志等工程标案较不受季节影响的特性,很难让人不注意到LED厂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LED晶粒龙头大厂晶电(2448)在完成三合一后的全球产业地位加速提升,更促使外资不得不提高对其投资的关注程度。一般预料,亿光(2393)、新世纪(3383)和晶电将会是07年台湾地区LED族群EPS(每股收益)前三杰。

  从07年度可望摘下LED族群获利前三强的亿光、晶电和新世纪来看,目前外资对其持股比重分别约28.77%、25.7%和30.4%等,仅位居光磊(2340)的34.48%之后,显示3家公司均受到外资相当程度的重视,其中,从外资对晶电持股系从07年初的8%以下一路攀升至二成五来看,对其关注的提升程度早已不言而喻。

  晶电Q4高阶蓝光产品在接获高功率照明用产品订单的挹注下,本季营收仍有机会略优于Q3、续攀单季历史新高,充分展现淡季不淡的营运力道,同时Q4平均毛利率在产品组合转佳下,亦将明显优时Q3 30%左右之水平;07年晶电总营收规模将正式突破100亿元,稳台湾地区LED产业第一,在Q4获利进一步攀高下,估其07年EPS亦将逾4.4元水平。

  亿光Q4在中小尺寸背光源需求旺盛、SMD产品出货持续淡季不淡下,尽管12月营收因存货盘点影响将下滑,惟Q4整体营收表现仍有机会不亚于Q3时的27.9亿元,同时内部预期Q4毛利率仍有稳步走扬之空间。亿光07年总营收约97亿余元、年增逾二成,全年度EPS亦将有贴近6元之实力,在所有上市柜LED同业中名列第一。

  新世纪因年底前仍有新增MOCVD设备机台导入投产,不排除12月营收仍有延续历史新高纪录之机会,同时Q4营收也确定会以逾3亿元续创单季历史新高,初步预期Q4毛利率将不致与Q3相去太远。新世纪07年总营收可达10.5亿元、年增逾73%,07年EPS将逾4.8元、持续优于晶电。(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