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世纪光电今年毛利率领先LED族群

2007-11-28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上游磊晶厂新世纪光电12月10日以每股68元挂牌上市,新世纪光电的毛利率达到47%,居业界之冠,新世纪光电开发出全球独家的单芯片自发白光技术,主办承销商永丰金证券预估,新世纪光电今年每股税后纯益达到4.21元,可望超过磊晶老大晶元光电(2448)。

  LED上游磊晶厂新世纪光电12月10日以每股68元挂牌上市,新世纪光电的毛利率达到47%,居业界之冠,新世纪光电开发出全球独家的单芯片自发白光技术,主办承销商永丰金证券预估,新世纪光电今年每股税后纯益达到4.21元,可望超过磊晶老大晶元光电(2448)。

  新世纪光电前三季营收7.36亿元,毛利率为47%,前三季税后纯益2.13亿元,以目前6.2亿元的股本计算,每股税后纯益为3.43元,与晶电的股本高达55.39亿元相比下,股本相对较小,超过晶电第三季的3.04元,新世纪27日在兴柜的行情以88.3元收盘,下跌2.47元。

  目前新世纪光电的主要法人股东为永丰金控和华南金控,二家持股近10%,而品佳则持有3%,新世纪光电在此次上市也办理5亿元的现金增资,有LED同业和面板厂参与认购。

  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锺宽仁27日表示,新世纪目前的MOCVD磊晶机台有21台,与晶电最大不同的在于主要销售磊芯片,到年底新世纪的月产能可达到2.5万片,且新世纪最大的竞争利基在于绿光LED的效率居业界翘楚,因此毛利率能够高达47%,目前绿光LED的比重为57%,不过于随LED应用在中小尺吋背光源的大幅增加,新世纪明年大幅增加蓝光LED的比重,明年蓝光LED的比重会增加到60%至70%。

  锺宽仁强调,新世纪光电虽然没有「富爸爸」,但新世纪光电在LED产业却拥有利基,包括新世纪光电的绿光LED性能、产能是台湾最佳也是最大,在全球是第一线厂,另一方面新世纪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推出单芯片自发性白光LED产品,由于蓝光LED晶粒不用加莹光粉,而是在磊芯片直接成长双发光层,混合成白光,除了可以大幅降低成本,稳定性和抗静电性达到世界水平,未来计划将此技术应用在LED照明。

  对于明年的LED产业景气看法,锺宽仁相当乐观,主要是中小尺吋的背光源需求大,加上笔记型计算机也开始采用LED背光源,永丰金证券预估新世纪光电明年的营收可望达到15亿元,毛利率由于蓝光LED占比重提升下,下滑到39.8%,每股税后纯益5.27元。(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