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控制IC的聚积第四季度看好

2007-11-23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IC设计产业步入第四季度传统淡季度,其中淡季度不淡的以液晶电视题材的类比IC中的类比科(3438)、沛亨(6291)等最佳,第四季度季度增率具持续成长机会。

  IC设计产业步入第四季度传统淡季度,其中淡季度不淡的以液晶电视题材的类比IC中的类比科(3438)、沛亨(6291)等最佳,第四季度季度增率具持续成长机会。

  此外,LED控制IC的聚积(3527)与内存IC创惟(6104)、安国(8054)等,反应需求可望加温外,包括立錡(6286)、致新(8081)、茂达(6138)等相关IC设计厂商,对第四季度看法,普遍偏向保守或持平表现。

  时序已过感恩节,距离圣诞节越来越近,表示消费性电子出货高峰已过,多数电子产业业绩也将正式步入季度节性淡季度,IC设计产业也不例外,不过,今年十一长假大热卖的LCD-TV产品,仍预料是中国农历年最佳商品,近期市况相对较佳,反应相关电源控制类比IC业者出货也有持续加温态势。

  液晶面板出货比超过四五%的类比科,今年业绩在三月之后,连续七月走高,十月营收更达一亿四千万元,第四季度反应需求,营收季度增率有机会较上月成长一成以上,预估季度营收达三亿六千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刘绍宗日前于法说会也指出,第四季度受液晶电视用产品出货比提升挹注,预期单季度毛利率不会更坏,至少将较第三季度四成水准来的好转或持平。

  此外,PANEL电源管理IC出货比也达二至三成的沛亨,月营收也从二月一路上升至今,连续创下新高表现,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展望仍相当看好,包括数位相框、DSC、中国白牌手机等,皆有新产品陆续导入,十一月营收展望也具有再创新高机会,第四季度营收具有突破三亿元实力,季度增率约六至八%。

  内存IC表现也不俗,法人预估,群联、安国、创惟等,在终端新产品应用增加的状况下,季度增率仍将维持成长态势,创惟季度增率更是被法人看好挑战二成,单季度营收有机会创今年新高。LED相关应用反应中国奥运需求而成长,专攻LED Display控制IC的聚积,第四季度营收仍有机会较第三季度小幅加温,季度增率将在五%左右。

  关于沛亨

  沛亨是目前台湾专业从事类比 IC 设计测试及行销领导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电源管理与运用领域的精緻电源」类比 IC 。其中 70%均为自主开发之专有产品,同时也接受客户委託设计,提供客户专用之特殊应用类比 IC。 产品具体包括,高效率直流转换器 IC 、电池管理 IC、电源管理监控 IC、线性稳压器 IC、大电流驱动 IC、红外线放大器等。(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