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第15届波兰国际照明展览会华沙举行

2007-11-22 作者:admin 来源:消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26—28日,第15届波兰国际照明展览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

9月26—28日,第15届波兰国际照明展览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波兰国际照明展已经成为欧洲境内的第三大专业照明展。本届展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250余家参展商,展出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也组团参加了本次展览会,约有40家中国企业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自己的产品。

波兰地处欧洲的中部,刚刚加入欧盟,展会的参观者主要来自于波兰当地和乌克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东欧国家以及来自印度、阿联酋、埃及等地。活动主办方在展会同期还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建筑商设计师等参观交流活动,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样的交流渠道。

在参展商中,来自英国的THORN。公司展出了节能型灯具产品以及路灯产品,他们将大型箱式货车改装成流动的展位,直接停靠在展馆的广场,使参观者在进入展馆前就注意到他们的展品。德国OSRAM公司在展馆人口处的显要位置搭建了展位,展出了OSRAM公司的节能灯,LED照明等新型高效照明产品。波兰本土的ELGO公司也搭建了大面积的展位,主要展出筒射灯产品以及庭院灯、投光灯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Brihux品牌主要在中国进行OEM加工。此外MEGAMAN在欧洲的销售代理也参加了展会,他们展出的MEGAMAN系列节能灯产品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尽管展会的规模有限,但展出的产品呈现多样化。参展的展品中包括了节能灯等光源产品、室内外灯具、半导体照明技术、灯用附件及原材料、圣诞装饰用灯、检测设备等多方面的产品。展会中波兰当地的企业特别是灯具产企业不在少数,他们展出的室内灯具多以较华丽的玻璃灯罩搭配铜制造型的灯具为主,水晶灯、以贝壳为原材料串制的灯具等展品在展会上也较受欢迎,同一种设计风格的产品包括了台灯、吊灯、壁灯等多个系列,展会上层出的室外灯具、路灯产品也多为带有复古设计的产品,其风格与欧洲城镇古老的建筑风格相吻合。参展企业在展出圣诞串灯时,别出心裁的把圣诞灯装饰成三四米高的巨型圣诞树、圣诞白熊等造型,成为展会的—个亮点。

参展的中国企业主要来自上海、浙江和广东地区,展品主要为节能灯系列产品、荧光灯灯具以及室内灯具。他们多为首次参加东欧地区的照明展,希望通过本届展会开发新的欧洲客户,大部分参展企业表示展会的效果比预期的要好。

在展会期间,部分中国的参展企业还考察了华沙的家装建材超市,收集了当地照明电器产品的市场情况。在波兰,普通白炽灯产品还有相当的市场占有率,除了节能灯外,还能见到采用LED为光源的,普通灯泡外形的产品。从品牌上看OSRAM的产品较多,产品覆盖了白炽灯、节能灯到直管型荧光灯等多个系列,其次是飞利浦的产品以及部分波兰当地的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多在德国、法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波兰等地制造,只有部分波兰品牌的蜡烛形白炽灯、节能灯和卤素灯产品是在中国OEM加工的,这与欧盟对华反倾销有直接的关系。

参加本届波兰照明展打开我国企业向东欧及周边地区发展的窗口,获得了不同的市场信息。据了解,从明年开始,华沙国际照明展将改在每年的2月份举行。


今日剪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