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大友灯饰郑大友攀登灯具销售顶峰(图)

2007-11-21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饰报(肖小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提起常州的大友灯饰,常州和古镇两地灯具界的朋友想必都不会陌生。自2002年进入常州邹区光辉灯具市场,大友灯饰稳步向前,在中国灯具城———邹区这块热土上辛勤耕耘,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和赞誉。

提起常州的大友灯饰,常州和古镇两地灯具界的朋友想必都不会陌生。自2002年进入常州邹区光辉灯具市场,大友灯饰稳步向前,在中国灯具城———邹区这块热土上辛勤耕耘,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和赞誉。

曾在灯具路上艰难跋涉

大友灯饰的总经理郑大友先生早在1993年就开始在湖南娄底从事灯具经营,迄今已经走过了十五载风雨。

初到娄底,他租赁的店面只有30多平方,却是娄底第一家专业灯具经销商。那时他主要经营温州生产的架子灯、铁皮灯、玻璃灯。那时,物流没有现在这么方便,灯具从温州运到娄底,只能自己租车、押车,整车产品往娄底拉。回忆起过去,他颇为感慨:“那时路不好走,一个单程要三天三夜,几乎是不眠不休,一趟下来人要瘦一圈。”在娄底的经营同样不容易,起早贪黑,因面积有限,店面楼上楼下全是灯,天花板上、墙壁上甚至地板上都堆满了,一家三口的起居就挤在小小的仓库里,睁开眼就是灯具的海洋。虽然条件艰苦,大丰在他和夫人的辛勤经营下,生意却是蒸蒸日上。

日月如梭,在娄底一晃五年。1998年初,随着经营经验的丰富,郑大友对灯具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能力。娄底已经容不下他的雄心壮志。通过一番考察,他选定江西的第二大城市赣州作为事业的新起点,“大友灯饰”也正式在赣州挂牌。选择赣州,郑大友自有他的理由。1998年,广东古镇的灯具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赣州毗邻广东,物流相对方便,而且作为江西省的第二大城市,它下辖九个县市,消费潜力不可小窥。不出所料,到赣州的第一年,销售额较在湖南娄底就翻了好几番。稳定下来后,平均每个月的销量都有好几十万。在2000年以前的灯具界,一个地级市能做到这样的销量,不能不说是奇迹。郑大友独到的眼光再一次得到验证。

事业和人生都要不断超越

2002年,郑大友发现了常州邹区这块灯具经营者的风水宝地。为了让企业更上一个台阶,他果断地放弃在赣州已经很赚钱的生意,来到邹区光辉灯具市场,租赁了1200平方米的店面经营大友灯饰。这在当时是光辉灯具市场内面积最大的店面。

对于为什么要放弃赣州成熟的市场和渠道转而到邹区发展,他告诉记者:“事业和人生一样,需要不断进步和超越自我,困守孤城或者躺在功劳簿上吃喝都是没有前途的。所谓人往高处走,做人做事都应该像上台阶一样,上一个台阶,站稳后,就该再上一个台阶。如果因为贪图安逸就裹足不前,那永远也没有办法看到最远的风景。”

邹区市场大“友”可为

2002年的邹区灯具商圈已经相对成熟。最终选择邹区,是看上这里的发展潜力。

大友灯饰来邹区后经过一次搬迁,现在位于光辉灯具市场28栋,店面面积2000余平方米,主要代理香港米克斯空间照明、米尼照明两个品牌。郑大友介绍,在华东地区与大友灯饰合作的经销商数量有2000到3000人。大友灯饰也先后荣获了市工商局“优秀经营户”、“诚信经营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数年蝉联光辉灯具市场评定的“文明经营户”,在华东地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作为一个成功的灯具经销商,郑大友认为自己的成就来自日复一日的兢兢业业。关键在于思路。引进优质品牌合作是大友灯饰飞速发展极其关键的一个思路。早在赣州,大友灯饰就曾是欧普照明和吉豪照明的代理商,在邹区,他配合香港米克斯空间照明、米尼照明等品牌,在华东地区不遗余力地推广,其销量也逐年稳步提升。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生意的共赢。让渠道商获得最大的回报,是大友灯饰发展的基础。

到现在,大友灯饰已经在常州邹区经营了5年时间。郑大友说,邹区灯具产业现在正处在上升期,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力争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