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Q3季报亿光居LED获利之首

2007-10-31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下游封装大厂亿光电子(2393)第三季季报表现亮眼,第三季的税后纯益达到6.14亿元,季增率达到54%,超出法人预期,前三季每股税后纯益以4.32元居LED业之冠;立碁电子(8111)第三季获利等于上半年,预估第四季将会超过前三季;璨圆(3061)在产品出货大幅提高下,毛利率提升九个百分点,第三季赚7,466万元,较第二季成长逾1.2倍。

  LED下游封装大厂亿光电子(2393)第三季季报表现亮眼,第三季的税后纯益达到6.14亿元,季增率达到54%,超出法人预期,前三季每股税后纯益以4.32元居LED业之冠;立碁电子(8111)第三季获利等于上半年,预估第四季将会超过前三季;璨圆(3061)在产品出货大幅提高下,毛利率提升九个百分点,第三季赚7,466万元,较第二季成长逾1.2倍。

  LED厂中获利一向稳健的亿光,在公布第三季季报后,没有意外的仍是稳居LED的获利王,第三季的毛利率扬升至31.55%,单季税前盈余7.32亿元、优于法人预期,预期第四季毛利率还会走扬,税后纯益6.14亿元、比第二季成长54%,累计前三季的毛利率为29.73%,税前盈余约17亿元,税后纯益为14.38亿元,每股税后纯益为4.32元。法人估,全年每股税后至少6.5元以上。

  而在LED的财报中,第三季获利成长最高的首推璨圆,璨圆在第二季已告别连续五季的亏损,开始转亏为盈,而第三季随着营收不断冲高,璨圆第三季赚7,459万元,比第二季大幅成长1.22倍。

  璨圆财务经理傅珍珍表示,第三季获利成长主要是因为产能扩大,而产品组合进行调整,使得产品毛利率从第二季的21%大幅提升到第三季的逾30%,由于第四季的产能还会再扩大,因此营运会进一步走高。

  LED封装厂立碁昨天也公布第三季财报,第三季税后纯益为2,428万元,季增率约19.7%,由于上半年度基期相对偏低,使得单季的获利几乎等于上半年的总和,累计其前三季税前盈余约6,178万元,税后纯益5,015万元,每股盈余0.66元。

  璨圆的第三季成长幅度居LED之冠,但第四季的成长幅度可能将由立碁夺冠,由于立碁转投资的立碁光能已开始营运,子公司享庆跨入记忆模块,立碁董事长童义兴预估第四季单月的合并营收都在2亿元以上,立碁第四季的每股获利可望达到1元,第四季的获利将会超过前三季。(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