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利尔电气黄海峰:百炼成钢终成器(图)

2007-10-29 作者:admin 来源:古镇灯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992年,大学毕业的黄海峰进入一家模具加工厂做模具学徒。在以后的三年里,他不仅掌握了冲压模具和注塑模具的设计制作技术,也为后来利尔电气的市场开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技术与不怕困难的性格基础。

1992年,大学毕业的黄海峰进入一家模具加工厂做模具学徒。在以后的三年里,他不仅掌握了冲压模具和注塑模具的设计制作技术,也为后来利尔电气的市场开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技术与不怕困难的性格基础。

创业初期,企业是个人的,是为家族服务的,但发展到一定程度,她必会面对更高的追求。而今的利尔既要服务全体员工,更要服务于社会,并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黄海峰

1995年,黄海峰进入利尔电气,担任业务助理一职,主要负责协助温州片区业务经理开拓、维护市场。

  1996年,黄海峰主动申请到刚刚成立的利尔电气上海销售分公司工作。期间,主要负责上海郊县市场的开拓与维护工作,在基本空白的郊县(区)市场建立了初步的销售网络。

  1998年升任上海分公司经理,黄海峰开始新一轮的市场征战工作,他带领团队积极拓展长三角市场,在杭宁之间的大部分市场都建立了销售网络。黄海峰说,那段时间是自己业务能力提升较快的一个时期,从1996年上海公司年销售100多万到后来的顶峰期的800多万,期间由他负责建立了一支专职的工程市场销售队伍,在上海工程市场抢占一席之地,取得了一些重大工程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明珠后期上部5个小球体的装潢就使用了利尔产品,这也给公司其它分公司及办事处带来了可借鉴的经验。

  2003年,黄海峰受公司董事会委托,对周边市场的投资创业环境进行调研。他先后拜访了金山、青浦、松江、宝山、嘉兴、湖州、苏州等多个工业园区。最终,他向公司推荐了现昆山公司所在地的昆山高科技工业园区,并在昆山公司于2004年成立之时升任为利尔(昆山)公司总经理,负责昆山公司的整体营运及厂房基建工作。带领团队积极筹备公司前期事宜,包括厂房、车间布局,人员招聘及培训,监管基建工作以及建立在当地的良好关系等等。

黄海峰认为,利尔在创业时期,企业是个人的,是为家族服务的,但发展到现在,应该说它已有了更高的追求,它希望能服务全体员工,更能服务于社会,并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近年来,业内很多企业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都在狠抓内部管理,勤练内功。昆山利尔也是一样,在建立之初就注重自身的管理和基础工作,建立了大量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和提高员工素质。在严格的执行制度同时,公司也提倡人性化的管理,并特别照顾一些特困员工。公司于06年建立了内部慈善基金,基金来源为公司和个人捐赠,用于帮助特困员工,救助生病员工。公司一直希望,全体员工把利尔当成共同的事业去奋斗,公司董事会也明确表示,愿把企业利益排在第一位,而不是董事利益。昆山公司自建立以来,不停地吸收人才。同时,公司会定期的对每位员工进行工作考评,表现优异者,公司会给予提升的机会,如在考评中被评为模范员工,公司人事部门会为其制定专门的内部成长、提升计划。

利尔经历过二十多年的市场洗礼,经历过从内销→外销→内、外销并重的阶段,对行业市场有一定的了解。国内市场巨大,相对外销市场,利润也较为丰厚,但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国外电工品牌和本土高端品占领着一线城市。众多的中、低端品牌在其他区域诸侯割据,且很多时候一些竞争对手会采取一些非正规手法参与竞争,加上国家目前对质量和其他方面的监管不够,很多时候时候处于一种不对称的竞争状态。另外,国内市

场营销费用过于巨大,一些企业在市场搞的轰轰烈烈,年终一结算,却发现根本无利润甚至亏损。当然,并不是因为市场不可作为,而是对企业的营销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保证产品的质量,还要不断的推陈出新;要迅速打开知名度、扩大销量,同时又要避免价格透明,以确保经销商的利益;渠道要尽量的短平化,要加大对终端的扶持力度,又要避免营销机构过于庞大,控制营销费用。

相关链接

利尔发展历程

1983年春,改革开放之初,利尔创始人黄家龙先生从国有企业辞职,用借来的二万元成立了温州黎明开关厂。

1989年,利尔在温州市同行业中率先领取了生产许可证。

1993年,温州黎明开关厂和香港钜威实业公司合资成立中外合资利尔电气有限公司,由黄家龙先生任董事长。

1994年,利尔电气遭受百年未遇的特大台风 、暴雨和大潮汐,损失近二百万元。

1996年,公司取得了自营出口权,并在同年成立了外贸部,开始关注外销市场。

1999年,公司开发了998系列电工产品,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并推动了国内整个电工行业的产品创新。

2003年,公司高层认识到了国内市场的重要性,在江苏昆山设立利尔电气(昆山)公司。

2005年,利尔电气(昆山)公司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3万平方米的一期厂房的建设,二期5万多平方的厂房正在报建中。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