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州雷士照明大步进军国际照明市场

2007-10-16 作者:admin 来源:消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7年,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顺利地完成国内市场新的战略规划和布局的同时,雷士人开始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征程。

2007年,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顺利地完成国内市场新的战略规划和布局的同时,雷士人开始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征程。

到目前为止,雷士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立了销售机构,2007年又开发了以色列,南非,澳大利亚,爱沙尼亚等国市场,出口额同比增长70%%以上,出口品种同
比增加两倍多。

在雷士公司创立之初,雷士创立人吴长江就确立了“创世界名牌争行业第一”战略目标。带着这个宏伟的目标,经历了8年辛勤耕耘的雷士,以“雷士速度”而闻名于照明行业,最终成为为国内照明业领军企业之一。2006年初,雷士海外事业部正式成立,宣告着雷士吹响了全面进军海外照明市场的号角。在中国照明行业90%%以上的企业依靠OEM业务渠道做外销市场时,雷士照明却在海外市场努力推广“雷士NVC”自主品牌,经过近一年的经营,“雷士”品牌不断提高在全球的知名度,向国际化品牌大步迈进。

海外战略分三步实施

雷士总裁吴长江表示:做世界品牌,争行业第一是雷士创业时候就提出来的,下一步我们就是要按照创世界品牌这个目标来走,要走出国门,到国际大舞台去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创世界品牌,不是把产品卖到国外就可以了,还要使我们雷士品牌在国外深入人心。

在2007年的光亚照明展雷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雷士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张清宇先生面对记者的提问,讲述了雷士的海外发展战略:第一步在发达地区从OEM做起,在发展中国家直接打NVC雷士品牌;第二步是打造自己的品牌,第三步在海外创办自己的企业。

市场拓展稳步推进

在继续巩固已开发的东南亚、中东及欧洲等市场的基础上,雷士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的运营和销售能力。

在坚持雷士(NVC)品牌专卖店模式的前提下,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国家经销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渠道建设策略,充分利用各国家经销商的渠道资源,研究当地市场的特点,协助他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渠道/终端开发和产品推广,让其发挥更大的效能。此外,在网络较弱的区域,区域经理正配合经销商进行分销网络的建设,努力建设更多的雷士NVC专卖店,店中店和各种形式的销售终端。

产品开发与供应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对海外市场进行产品进行长期规划,对现有产品进行梳理,根据国际市场的需求,挑选出一大批适合海外市场销售的产品,开发了一批高档次的适合国外市场的新产品,如四线轨道电子金卤灯等,作为雷士进军海外市场的首推产品,大大提升了雷士NVC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档次和形象。

另外,雷士还成立了“采购服务中心”为国外客户提供“采购代理”服务,即为外商寻找供应商,洽谈,订单采购,品质控制和验货等一系列服务。目前,雷士已经与数个新区域经销商签订和约,总价值?万元。几大系列新产品已陆续在海外上市,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逐渐地展开,与两三家欧美大客户的合作也已正式启动。

联姻GE迎来国际化契机

今年8月1日,雷士与通用电气(GE)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雷士与GE强强联手,一起谋求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照明灯具与光源电气产品制造商之一,雷士将借与GE合作的良机,积极地向海外进军,借助GE的国际知名度,扩大雷士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寻求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雷士吴长江总裁在谈到与GE的合作时说到:“这是雷士在走向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虽然NVC与GE只是部分领域上的合作,而且目前的初步合作也仅仅是集中在中国市场,但是,对于本次中国照明巨头与世界跨国品牌的强强合作,双方都期待着未来可以在其他领域有所深入,一起共赢国际市场,一起谋求更加广阔的未来!

海外收购寻求突破

雷士通过建立海外渠道、寻找代理的同时,通过其他更加快捷的方式实现自身的快速增长。今年7月,雷士成功收购英国一家销售型公司。该公司在英国当地具有良好的客源和销售渠道,同时其他欧盟国家和非洲地区也有一定的客户。雷士收购该公司之后,目前该公司名称已经改名为:NVCUK。今年8月份,雷士产品已经正式进入该公司销售渠道。

雷士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收购,一是可以迅速有效的实现高端市场的市场突破和销售提升,二是拓展了销售产品线,更了解国际上的产品标准,三是为今后我们的海外市场操作提供了宝贵的成功先例。

雷士拥有一个开拓海外市场“运筹帷幄”的团队,有着“决胜千里之外”的勇气和毅力,更有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凭着这份执着的追求、坚韧的毅力和正确的战略,他们必定能使雷士海外市场的希望扬帆远航,开拓雷士海外新气象!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