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21世纪光计划”

2007-08-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的“21世纪光计划”是1998年由日本经贸产业部(通产省)(METI)为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 (the 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提供资助,具体由NEDO和日本金属研究开发中心JRCM(The Japa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 for metals )共同实施。

  日本的“21世纪光计划”是1998年由日本经贸产业部(通产省)(METI)为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 (the 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提供资助,具体由NEDO和日本金属研究开发中心JRCM(The Japa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 for metals )共同实施。研发工作由4所大学、13家企业和1个协会(日本电灯制造协会)合作完成。1998-2002年,投入50亿日元用于开发白光半导体LED照明光源,目标是2005年生产出第一代普通照明LED光源代替白炽灯和荧光灯,并计划5年内开发新型半导体材料、衬底、荧光粉和照明灯具等。日本已经完成“21世纪照明计划”(1998-2002年)的第一期目标,正在组织实施第二期计划,在2006年完成用白光LED照明替代50%传统照明的目标,计划2010年发光效率达到120 lm/W。主要研究领域如表4-6所示。(编辑:ZQY)

表4-6 日本21世纪半导照明主要研究领域

领域

研究内容

感光

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特性与发光结构

外延

化合物半导体外延衬底

装置

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生长

荧光粉及照明灯具

设备

制定半导体照明灯具国家标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