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ROHM成功开发超小型LED PicoLED‐eco

2007-05-08 作者: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最近开发出一种世界上最小最薄的LED——「PicoLED?‐eco (霹克镭 爱可)」。这种LED是「PicoLED?(霹克镭)」(1.0×0.6×0.2mm) 系列的扩充,它在1mA的低电流条件下发光亮度约为原来产品的2倍。(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最近开发出一种世界上最小最薄的LED——「PicoLED™‐eco (霹克镭 爱可)」。这种LED是「PicoLED™(霹克镭)」(1.0×0.6×0.2mm) 系列的扩充,它在1mA的低电流条件下发光亮度约为原来产品的2倍。(如果亮度相等,则消耗功率约减少50%而有利于节能。)「PicoLED™‐eco(霹克镭 爱可)」 预计从2007年5月开始生产样品(样品价格:约人民币6.5元/支),6月开始以月产1000万支的规模大量生产。具体制造过程预定在ROHM WAKO CO., LTD. (冈山县)、ROHM SEMICONDUCTOR (CHINA) CO., LTD.和ROHM-WAKO ELECTRONICS (MALAYSIA) SDN.BHD.进行。

  近年来,电子设备向小型化和多功能化发展,一方面每一部机器的消耗功率增加,另一方面从保护环境等角度考虑对节能的要求也比以前更加强烈了。比如,手机的键盘等部件使用的LED就要求选用消耗电流低而亮度高、并且小型的LED,在实际使用1mA电流的条件下,即可达到使用20mA的LED水平的情况越来越多。

  于是,ROHM在2002年获得的 「有关节能芯片及芯片LED的专利」 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开发出ROHM独创的元件结构,制成低电流高亮度LED,在电流为1mA时亮度约为原有元件的2倍(参见参考数据)。

  这种新产品有利于以手机为主的小型便携式器件和电池驱动器的节能,并实现电池寿命的延长等。而且,作为进一步的推广,可以应用到过去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字符高度0.2英寸7段用光源和1.5mm间距的高密度点矩阵等小型薄型+节能型装置。

  这种产品的发光颜色备有红、橙、黄、绿四种。元件采用发光亮度弱化程度小的4元素(AlGalnP)元件,经过长时间后仍可满足各个领域的产品需求。

  PicoLED™‐eco(霹克镭 爱可)的主要特性

  1) 在1mA、低电流条件下获得高亮度!是原有产品的约2倍!(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