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能源之星SSL标准草案二

2007-05-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通用照明用SSL技术开发的早期阶段,能源之星对SSL通用照明产品的要求分近期要求(A类)和长期/未来性能目标(B类)两大类。

  在通用照明用SSL技术开发的早期阶段,能源之星对SSL通用照明产品的要求分近期要求(A类)和长期/未来性能目标(B类)两大类。近期要求针对厨房和架装橱柜灯(Under-cabinet kitchen/shelf-mounted)、便携式岗位灯/台灯(Portable desk/task)、内嵌筒灯(Recessed downlight)、室外走廊灯(Outdoor porch)、室外台阶灯(Outdoor step)和室外道路灯(Outdoor path),这些产品的能源性能需达到或超过荧光灯光源的水平,而长期目标则预先显示了DOE对三年后SSL灯具功效性能提升水平的预期。

  这一标准对拥有明显的通用照明功能的SSL装饰灯具也适用。值得注意的是,草案二仅适用于与电力网联接的SSL产品,指示型产品(如交通信号灯和出口指示标志)或只用于装饰照明的SSL照明产品(如节日灯)不在其管辖范围之内。

  通用要求

  通用要求是依据现有的照明业参考标准和测试步骤制定出来的,新的或修正标准及测试流程的制定正在进行中。

  所有灯具:

  以下的通用要求对A类和B类均适用。

  SSL色度标准由ANSI C78研究组提出,是对现有荧光灯标准的修正,以期反映出SSL技术和颜色分档能力的现况(或在很近的将来的情况)。LED在制作流程中依据色度进行分档,这些分档加入CIE1931色品图中后以8个四边形的形式出现,与七步MacAdam椭圆不尽相同。8个四边形中有6个与7步MacAdam椭圆(与目前能源之星照明标准兼容)重叠,SSL产品因此拥有与荧光灯一样的标称CCT(相关色温),剩余的两个标称CCT(4500K和5700K)则未与MacAdam椭圆重合。

  另外,DOE的测试显示,一些SSL灯具在关闭状态时仍消耗少量电能,这是由于电源在灯具未加电压时依然消耗能量的结果。虽然耗能不多,但累加起来却使灯具能效有了极大的降低,DOE因此禁止SSL灯具在关闭状态时消耗能量(装有占用或照度控制的灯具除外)。(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