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盟继续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工作

2007-04-1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7年4月6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技术规范研究与制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吴玲主持。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所长、南京大学张荣副校长、北京大学张国义教授等1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就目前国内外半导体照明标准的制定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讨论了LED路灯测试方法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和半导体照明技术规范体系研究的总体部署。

  LED路灯技术规范制订小组成立

  2007年4月6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技术规范研究与制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吴玲主持。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所长、南京大学张荣副校长、北京大学张国义教授等1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就目前国内外半导体照明标准的制定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讨论了LED路灯测试方法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和半导体照明技术规范体系研究的总体部署。

  会议同意成立联盟LED路灯测试方法技术规范制订小组,推选浙江大学叶关荣教授担任组长,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潘建根教授、国家电光源检测中心(北京)华树明主任和复旦大学刘木清教授担任副组长。对LED路灯测试方法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进行了研讨,明确了测试方法技术规范的基本框架和工作计划,初步商定2007年8月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讨论LED路灯测试方法技术规范草稿,正式规范拟定于2008年实施。

  目前,国内的LED中下游封装和应用产品制造企业对标准的需求尤为迫切,如没有新的标准尤其是市场急需的、节能效果已显现的半导体照明产品的标准快速出台,将会严重制约行业的发展。针对目前行业分割、部门分割、各自为政所带来的标准严重滞后的弊病,联盟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引导的作用。加强与标准管理部门和检测机构间的沟通,尽快建立畅捷的沟通渠道,结合863重大项目的任务实施,鼓励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国家标准以及联盟内部技术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协助联盟成员制定企业标准和成为制标工作的主体,协助做好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建设。联盟现阶段的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将重点把握当前半导体照明应用产品的发展动向,及时研究节能效果大和市场前景好的半导体照明应用产品的统一的科学评价方法,并制订出相应的测试方法技术规范。

  联盟制定的技术规范,将通过研讨、培训等方式在联盟内部推广使用,并向政府采购部门和标准管理部门推荐,纳入到国家和行业标准工作体系中,引导和推动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实施。联盟在适当的时机将成立“联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标准化专家、质检机构、检测设备专家等共同参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