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夜景亮化工程启动 96栋高楼将变得璀璨

2007-04-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五一期间,当你晚间漫步在合肥的长江中路上,你会发现两旁矗立的高楼会增添很多奇幻的色彩,整条长江中路也将变成一个灯火璀璨的世界。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本周内,一项旨在为“夜合肥”添加色彩的“LED夜景亮化工程”将全面启动。

  今年五一期间,当你晚间漫步在合肥的长江中路上,你会发现两旁矗立的高楼会增添很多奇幻的色彩,整条长江中路也将变成一个灯火璀璨的世界。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本周内,一项旨在为“夜合肥”添加色彩的“LED夜景亮化工程”将全面启动。

  长江中路沿线将更璀璨

  此次选择亮化的楼宇都为长江中路沿线的7层以上的高楼,相关部门之前已经对此进行摸排,初步确定整个亮化工程将包括96座高楼。据有关人士介绍,城市夜晚景观建设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市尤其是老城区的夜间灯饰已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此次实施的“夜景亮化工程”,目的正是配合老城区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中央商务区的品位和档次,实现夜景亮丽,商业繁荣。

  首次大规模使用“LED”

  与以往的灯饰改造不同,此次的亮化工程将大规模使用全新光源“LED”。

  “LED”是半导体发光二极管英文缩写,是一种新型节日装饰灯。与霓虹灯管相比,它的耗电量只有前者的八分之一,寿命达到了惊人的10万个小时,而且绿色环保,直接消除了传统光源所造成的光照污染。

  此外,在装饰功能上,由于其在光源性能上的改善,通过数字化控制,可以变幻出丰富多彩的图案,可以实现几千种甚至上万种颜色的变化。

  亮化工程本周全面启动

  按照计划,“LED夜景亮化工程”从本周起将全面启动,合肥四十二中、庐阳大厦的亮化工程具体设计已经完成,不日开始施工,而省财政厅大楼、省地税局大楼、省公安厅大楼的亮化工程很快也将开始启动。而有关人士表示:亮化后所产生的电费也全部由政府买单。

  据悉,如果天气晴好,大约15天就可以完成一栋楼的亮化工程,在今年五一前,首批10余座高楼将完成亮化,而全部的96座高楼的亮化则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的亮化工程将“量体裁衣”,每栋高楼都将根据其特点安排不同的设计,待全部工程完工后,整个合肥中心城区的夜晚,将变成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