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atalyst为电池直接驱动LED提供LED驱动器

2007-04-05 作者: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Catalyst半导体公司宣布,推出新型4通道LDD?(低压差LED驱动器)器件CAT4004,该器件专门针对新兴的功耗敏感型便携式设备中那些由电池直接驱动LED的应用。

  Catalyst半导体公司宣布,推出新型4通道LDD™(低压差LED驱动器)器件CAT4004,该器件专门针对新兴的功耗敏感型便携式设备中那些由电池直接驱动LED的应用。

  随着白光LED的正向电压进一步降低,大量的便携式应用开始采用由系统电池直接驱动LED的方式,而不是将电池电压进行升压再驱动的方式。CAT4004专门针对这种新型应用而设计,她的压差仅为130mV,当系统电池电压明显跌落时CAT4004仍可最大限度地使LED达到需要的性能需求。

  “在移动设备中应用LED时,最低工作电压状态时的电池电压正比于LED正向电压与LED驱动器压差之和”,Catalyst半导体市场行销副总裁Scott Brown说:“当市场上销售的LED趋向于具备更低的正向电压时,一部分应用会选择由电池来直接驱动LED。更低压差的CAT4004 LDD驱动器将帮助设计者大幅度地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即使接入不同正向电压的LED,CAT4004 LDD仍然能实现正/负5%的精确电流匹配;而且CAT4004 LDD还可透过单线EZDim™ 接口对LED电流编程,系统微控制器仅用一个引脚即可实现输出的开/关与LED亮度调整。CAT4004可以对LED电流进行6级调整:100%,50%,25%,12.5%,6%和3%。

  产品特点

  包含四个精确匹配的LED电流通道

  负载为30mA时芯片仅有130mV的电压差

  无切换噪声

  每路LED有独立控制环路

  由外置电阻来设定最大的LED电流

  通过单线EZDim™ 接口来控制LED亮度

  过热保护功能;待机电流小于1uA

  封装:8引脚TDFN,2mm×3mm

  供货与价格

  CAT4004低压差LED驱动器每10,000颗的单价为0.52美元,样品现已开始供应。预计量产交货时间为收到订单后的6~8周。(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