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居室中营造家的气氛

2005-06-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现代居室中营造家的气氛,“光”是最具有表现力的角色,通过光的投射、强调、映衬、明暗对比等方法,渲染环境气氛。因此,灯饰照明已成为装饰设计的一项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在现代居室中营造家的气氛,“光”是最具有表现力的角色,通过光的投射、强调、映衬、明暗对比等方法,渲染环境气氛。因此,灯饰照明已成为装饰设计的一项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如何装灯

  如住宅有门厅,那值得好好布置一下,因为这里最能影响一个人的情绪。一踏进家门,门厅若明亮热闹,会使一天的疲劳顿消。这就需要在门厅天花板上加装嵌入式筒型顶灯,可装几只,彩色更好。如果是喜爱艺术的家庭,还可以把门厅、走廊的墙面、平顶做成深色,嵌入几只小灯,让人觉得深不可测,而踏进客厅后立刻又是别有洞天。

  客厅灯具的配置应有利于创造稳重大方、温暖热烈的环境,使客人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一般可在房间的中央装一盏单头或多头的吊灯作为主体灯。如沙发后墙上挂有横幅字画的,可在字画两边装两盏大小合适的壁灯,沙发边可放置一盏落地灯。这样的灯具布置既稳重大方,又可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光源。

  书房是供家庭成员工作和学习的场所,要求照明度较高。一般工作和学习照明可采用局部照明的灯具,以功率采用单叉吊灯和日光均可,位置不一定在中央,可根据室内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卧室作为人们睡眠休息的场所,应给人以安静、闲适的感觉,要避免耀眼的光线和眼花缭乱的灯具造型。可在房间适当的位置装一盏挂式主灯,在床头装一盏床头壁灯。如是兼作多用途的卧室,可在房间中央装一盏吸顶灯式荧光灯,在重点需要增加亮度的地方装两个壁灯。

  餐厅是人们用餐的地方,餐桌要求水平照度,故宜选用向下直接照射的灯具或拉下式灯具,使其拉下高度在桌上方600至700毫米,灯具的位置一般在餐桌的正上方。

  厨房是用来烹调和洗涤餐具的地方,一般面积都较小,多数采用顶棚上的一般照明,容量在25至40瓦之间。现代的厨房正在灶台上方的照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