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专家:正确使用景观灯点亮住宅

2005-06-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景观灯款式一向很简单。你可能会在屋前小径用一些筒状嵌入式灯具来衬托,或是在林子里隐藏一两个小型聚光灯,但除此以外就再没别的了。当户外面积比较大时,你就需要考虑到灯光的作用了。

  景观灯款式一向很简单。你可能会在屋前小径用一些筒状嵌入式灯具来衬托,或是在林子里隐藏一两个小型聚光灯,但除此以外就再没别的了。当户外面积比较大时,你就需要考虑到灯光的作用了。

  “如今,户外灯具最吸引人的功用就在于它整体的艺术效果,”SESC(国家电力公司)的照明专家Amy DeFoe说。“把它想象成是在夜晚描绘一幅景观图,使用灯光就可以达到屋主想要的外观效果。”

  在夜间使用灯具照亮你的房屋外观,会产生一种美化的效果。经过恰当的安装,灯光能使树木变得生动、小灌木丛更亮眼、雕像更突出、喷泉及花圃更引人注目。如同其他的创作工作一样,灯光的选择范围非常广泛。

  “景观照明面临的挑战是:大多数人都不能立即意识到它的可实施性,”DeFoe说。“户外照明可兼具功能性和美感。明白屋外安置多少灯具或决定重点照明哪个地点,都是一种艺术。”

  要正确使用灯光,重点需放在建筑物的特点上。试试对凉亭、拱门或房屋正面使用上照式灯具,可以产生一种显眼的效果;对房屋侧面可以使用斑驳的灯光营造洗墙式效果;对粗糙的围栏或墙壁可以使用聚焦光束轻轻掠过;对水池可水塘中的水可使用埋入水底的灯具来照明;勾勒一棵树或丛生灌木的轮廓可以在目标物后面安装低定位的灯具。

  一些灯具强调时尚的途径,而另一些灯具则强调其功能。比如说低压灯具可以安装在扶手、楼梯以及定点安装的长椅下,为户外娱乐提供照明;强光束可设计来照亮如篮球场等户外活动场所,以延长额外的活动时间。

  “如果你想在晚间烧烤,可以在屋前安装一盏聚光灯,让光线直接投在BBQ上。”她说。

  照明安装适当的房屋还可以增加安全感和防护度。 恰当的楼梯、小径以及车道照明,可以有效防止入夜后的意外事件。当有人经过时,感应灯具还可以照亮昏暗地带。光电池可以让灯具在夜晚自动开启,黎明时自动关闭,这样当你不在家时也可以提供防范。

  “如果你的房屋没有适度的灯光,那么小偷闯入的机会将比较大,”DeFoe说。使户外照明更具吸引力的关键是遵循“越少越精”的原则。柔性、自然的灯光将为房屋营造一种月光的效果。

  “不滥用灯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她说。“你应当看到的是景观而不是灯光,所以户外灯具的使用应该是在夜间制造一种视觉的效果。”

  在安装户外灯具的时候,除非它是装饰性灯具,否则一定要将光源隐藏在灌木、树干或其他植物后面。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停留在家里,户外照明的魅力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的趋势是以房屋为导向,”DeFoe说。“人们对装点房屋的兴趣也越来越强。”

  生产商们也扩大了其产品范围,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户外照明选择。长期以来,景观灯都是以DIY、低压灯具为中心,由用户自己安装,从房屋中心牵引出来,约2英尺长,这样只造成了一种跑道的效果,并没有真正提升房屋或是景致的外观。

  从大型高架圆柱形泛光灯到小型聚光灯或是重点照明,这些款式都可以用来加强特色照明效果。扩散或分散式灯具低定位安装在地面、细直的小径、花圃或车道上,可以产生宽广的灯光。还可以在这些小道上采用更分散的安装方式,这样可以产生更引人注目的光线,同时为相关的场所制造一种更为新颖的外观。(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