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照明巨头欲在昌开拓LED业务

2005-05-2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成为全国首批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四大基地之一以后,南昌光电子产业发展更是好戏连台。5月24日,世界三大照明巨头之一的德国欧斯朗公司首次派员来到南昌,积极寻求与江西联创光电在LED业务方面的合作。

  继成为全国首批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四大基地之一以后,南昌光电子产业发展更是好戏连台。5月24日,世界三大照明巨头之一的德国欧斯朗公司首次派员来到南昌,积极寻求与江西联创光电在LED业务方面的合作。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市委副书记王詠,副市长梁小康与专程来昌进行投资考察的欧斯朗(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拉尔斯·约翰逊先生一行进行了深入会谈。

  南昌本身具有良好的半导体照明科研以及产业基础,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半导体发光材料、芯片、器件到应用产品完整的产业链,其中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导体发光材料、芯片的生产规模在大陆名列第一,而且南昌大学在半导体发光材料的研究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良好的产业基础,加上市委、市政府对光电子产业发展的大力扶持,使得南昌在全国十几家申报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于去年4月与上海、大连、厦门一起成为了我国首批建设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四大基地。

  为了策应该基地的建设,我市每年都会安排专项资金用来支持光电子产业发展,并鼓励其产品优先进入市政工程,助推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而为了提升南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的竞争力,我市还一直通过创新机制,大力吸引国外先进的光电子技术和设备加盟。此次欧斯朗公司的到来,便是借助外力的一个重要成果。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我市有关人士在拜会西门子公司中国总部时,便提出了重点加强西门子与南昌在LED领域合作的想法。而西门子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欧斯朗公司,恰好在LED业务上有着卓著的业绩。双方一拍即合,开始就如何加强合作事宜进行多方会谈。

  今年1月,高新区派员前往欧斯朗在广东佛山的总部,首次与欧斯朗进行接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4个月之后,欧斯朗(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拉尔斯·约翰逊先生率领精干的团队,也第一次踏上了南昌的土地,初步揭开双方合作的面纱。欧斯朗方面表示,他们意欲通过与江西联创光电组建一个合资公司,在南昌重点开拓LED业务。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将欧斯朗侧光LED应用于联创光电彩屏手机背光源;在南昌建立生产侧光LED及其他片式LED生产线开拓中国手机市场;将欧斯朗照明产品(含半导体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到江西乃至周边地区的城市景观照明工程。

  余欣荣在会谈中对双方合作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赞赏。他说,近几年来,南昌在发展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同时,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的发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落户南昌,无疑是对我们发展光电子这一高新技术产业的最大鼓舞。我们一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举全市之力加快基地建设,从而依靠科技进一步推动南昌的崛起事业。随后,余欣荣向拉尔斯·约翰逊先生一行简要介绍了南昌具备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所具有的广阔市场优势。他表示,南昌较低的综合商务成本以及充足的优质劳动力资源,将为欧斯朗开拓中西部市场迅速抢占到制高点,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提供良好服务,助推欧斯朗与南昌的合作取得更大成功,并在这片土地上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

  尽管是第一次来到南昌,但是拉尔斯·约翰逊先生对这座正在崛起中的城市流露出了明显好感。他表示,欧斯朗非常看好中国的光电子市场,特别是当得知南昌已经成为中国的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四大基地之一后,他们对在昌投身于LED事业充满了信心。另据此次前来考察的西门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西门子除了在昌发展LED业务之外,还将在楼宇科技等领域推进与南昌的合作。(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