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技术进军LCD背光源 漫漫光亮路

2005-04-1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中短期来看,LED作为中大尺寸LCD背光源,肯定是个热点。 但从长期来看,家庭照明将是LED更大的应用市场。但不管哪种市 场,价格仍然是目前LED大范围应用的最大障碍。

  

  从中短期来看,LED作为中大尺寸LCD背光源,肯定是个热点。 但从长期来看,家庭照明将是LED更大的应用市场。但不管哪种市 场,价格仍然是目前LED大范围应用的最大障碍。

  LED进军LCD背光源

  近日,国际LED与半导体照明展(LED Expo 2005)与FPD China 2005在上海同期举行。据主办方上海市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唐 国庆介绍,这是国内首个LED和FPD联合参展的展览。LCD模组的背光 源,是近两年LED的热门应用之一,也是记者在展会上关注的重点之

  一。

  众所周知,LED已经非常成熟地应用于手机彩屏LCD背光源,而作 为大尺寸的LCD背光源,仍然刚刚起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日本 斯坦雷公司以及我国台湾佑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展出了应用于较大 尺寸LCD的LED背光源。

  “我们展出的15.1英寸的样品,耗电量为60瓦,屏的厚度只有20 厘米。斯坦雷最大可以做到37英寸。”上海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营业 部的林逸告诉记者,“展出的15.1英寸LCD背光源使用的是RGB三原色 LED,一共使用了196颗红色、392颗绿色、196颗蓝色的LED。”由于 采用了多个楔形导光板阶梯式排列的设计,使得布光均匀,更重要的 是,屏幕可以因此做到只有20厘米的厚度,这是斯坦雷产品最大的特 点。

  而据佑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销业务总监杨晓峰介绍,佑桦展出 的7英寸LCD模组背光源,主要应用于车用卫星导航仪的彩屏。

  传统的LCD背光源采用的是CCFL(冷阴极荧光灯),相比而言,LED 背光源具有色彩还原好、省电、寿命长、污染小等优点。斯坦雷的工

  作人员告诉记者,LED背光能够表现更加鲜艳的颜色,色域达108%。 由于LED具有这些优势,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研制大尺寸的LED背光源。 据中国发光学会理事方志烈教授介绍,目前已经有安捷伦和三菱合作 制成了34英寸的液晶彩电的LED背光源,索尼和三星分别推出了40英寸的液晶彩电的LED背光源。(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