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半导体照明入围“2004年重庆十大科技新闻”

2005-03-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科协、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及中央驻渝新闻单位和本地主要新闻媒体联合评选,“2004年重庆十大科技新闻”昨日揭晓。

  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科协、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及中央驻渝新闻单位和本地主要新闻媒体联合评选,“2004年重庆十大科技新闻”昨日揭晓。

  这十大科技新闻是:

  1.市委、市政府召开直辖以来首届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作出《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决定》。

  2.《2004全国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显示:我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比2003年上升3位,跃居全国第11位,列西部地区第2位。

  3.家蚕基因组“框架图”及生物学分析成果,在世界权威杂志《科学》发表,实现了我市在《科学》杂志论文发表零的突破。

  4.在全国率先启动建设研究开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三大科技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网络投入试运行,内地惟一与香港联合组建的渝港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5.成功举办第六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二届军博会,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59.6亿元,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位居西部地区首位。

  6.良种创新工程成效显著,自育主要农作物品种通过省市级审定25个,国家级审(鉴)定4个。

  7.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取得新进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上市,产学研相结合的重庆汽车学院挂牌成立。

  8.启动实施“重点企业专利服务行动计划”,资助企业自主创新,全市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创历史新高,专利申请5171件、获授权3601件。

  9.科技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微机电、镁合金系列项目分别列入中德、中俄政府科技合作计划。

  10.重庆市半导体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为整合全市半导体照明研发资源、加快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