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企共建TRADIM组织 研发次世代移动显示材料

2005-03-1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针对韩国与台湾厂商在显示器领域技术进展迅速,避免个别材料开发验证时间过长,日本12家LCD相关之面板及材料厂商与产业技术总合研究所、东京农工大学合作,共同出资设立了“次世代Mobile用表示材料共同研究组合”(

  针对韩国与台湾厂商在显示器领域技术进展迅速,避免个别材料开发验证时间过长,日本12家LCD相关之面板及材料厂商与产业技术总合研究所、东京农工大学合作,共同出资设立了“次世代Mobile用表示材料共同研究组合”(Technology Research Association for Advanced Display Materials, TRADIM),希望能及早确立技术开发目标。目前参与的企业包括Kuraray(偏光板中PVA膜供货商),Konica(偏光板中TAC膜供货商),JSR(配项膜及彩色光阻等化学品供货商),住友化学、住友Sumitomo Bakelike,大日本油墨化学工业(Dainippon Ink and Chemicals,液晶材料供货商),大日本印刷(彩色滤光片供货商)、东亚合成、Toray(彩色滤光片供货商),凸版印刷(彩色滤光片供货商),NEC,日立化成工业等共12家LCD相关厂商。

  研究的项目包含彩色滤光片之Photospacer及Inkject Print开发、LED及OLED背光模块开发、小分子与高分子OLED开发,其它包括玻璃基板薄膜化、多功能之光学膜、卷带式生产方式开发,以达成面板薄型轻量化、材料数目减少、生产工程简化,最终目标是希望将目前LCD中,近30多层的结构能缩减成3层,应用于移动电话、PDA、移动用PC上,未来开发出挠曲面板后应用于新领域,目前已经用卷带的方式试制出4吋及2吋的彩色滤光片,预定在05年第二季送样于面板厂商进行测试。

  LCD由材料开发到面板制造,甚至到最终产品之验证需耗费一段非常久之时间,短则3-6个月,长则超过一年;问题之厘清和修改也将是一大难题,TRADIM结合产业上下游资源与学校研发能力,共同设立此一研发之组织,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但是,设立共同研究机构首先面对的问题是研发成果之归属问题;其次是各公司是否愿意投入优秀人才加入,亦或仅是出钱利用大学的研发人才与技术,而在材料功能多样化以及材料缩减下,影响各公司原本之产品销售后该如何因应,将次未来观察的重点。(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