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原今年缺电形势可能更加严峻

2005-03-0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历了史上最为频繁的停电生活后,今年太原市民用电能否松口气呢?从今天召开的太原供电分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太原的缺电形势可能更加严峻,该公司已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步伐,保证全市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经历了史上最为频繁的停电生活后,今年太原市民用电能否松口气呢?从今天召开的太原供电分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太原的缺电形势可能更加严峻,该公司已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步伐,保证全市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2004年,太原市创下了用电历史新高,同时也是拉闸限电最为严重的一年。尽管如此,太原电网经受住了夏冬两季负荷高峰考验。在去年冬季大负荷试验期间,太原电网社会用电量、网供最大负荷、地区最大负荷以及平均用电负荷率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全市参与错峰、避峰用户为4298户,日均错峰负荷5.8万千瓦,日均避峰负荷20.5万千瓦。

  110千伏老军营、三营盘、柳巷输变电工程,富士康园区110千伏南畔输变电工程……2004年,太原电网的一系列重点工程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通过电网建设和改造,太原电网的主网架结构趋于完善,电网供电能力全面提升,但古交、清徐、城南、亲贤等站主变在负荷高峰时满载或过载运行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因配网建设改造资金缺乏造成的供电卡脖子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2005年,太原供电分公司在6月底前要完成山西至河北联网的500千伏侯廉线和侯村到晋中侯晋线Ⅱ回扩建工程;完成220千伏古交三电源工程和古交3#变工程,提高古交、娄烦地区供电安全可靠性;开工建设220千伏清徐西谷、110千伏老军营和三营盘输变电工程;抓紧已完工的110千伏大盂和35千伏东黄水、青龙、赵道峪输变电工程以及一批已建成10千伏开闭所的投产运行。另外,还要加快农网二期工程和县级城网的建设与改造步伐,上半年全面完成建设与改造任务。

  今年,太原市供电分公司还将针对新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选择试点小区,摸索户表改造模式,解决非直供直收用户的抄收问题。(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