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湾打造海上高速公路

2004-12-03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日,上海海事局厦门航标处开始在厦门海域投放灯浮,12月20日灯浮调整改造完成,这意味着12月20日,厦门港十万吨级主航道的浮标灯光焦面高程将达到5.5米,届时,夜航进出厦门港的巨轮无须再为航标不明而担心行船安全了。

  12月1日,上海海事局厦门航标处开始在厦门海域投放灯浮,12月20日灯浮调整改造完成,这意味着12月20日,厦门港十万吨级主航道的浮标灯光焦面高程将达到5.5米,届时,夜航进出厦门港的巨轮无须再为航标不明而担心行船安全了。航标处处长项鹭称,届时,厦门湾将出现一条“海上高速公路”。

  此次改造的主要内容是,调整灯浮规格等级,增强目视效果,重点调整段是十万吨级航道。更换以前的灯浮后,将新增12个灯浮,更换18个,厦门湾的灯浮将达到30个;每个灯浮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高1米,焦面高程达到5.5米,灯浮采用国际通用的数字标识。

  工程作业时间是12月1日至20日,总计新增12座直径3米的灯浮、调整18座直径2.4米的灯浮为直径3米的灯浮;调整、拆除直径2.4米的灯浮各1座。

  在来往船舶频繁、水文地理情况复杂的海港,灯浮直接标示了航道宽度、航道方向、转向点、浅滩、暗礁、沉船和禁航区,向航海人员提供了助航信息,因此灯浮的等级规格如何,配备是否合理规范,都将直接影响到港口灯浮配备的导航效能,影响港口的安全生产。

  据航标处处长项鹭介绍,由于厦门港吞吐量加大,集装箱也逐步大型化,对航道要求更高。为航运安全着想,有必要调整灯浮,建设厦门湾海上高速公路。

  据悉,很长时间来,由于厦门湾各航道建设时间不同,航道规划建设不统一等原因,厦门湾的助航灯浮比较混乱,灯浮配备规格等级偏低问题较为突出,现有的灯浮规格大部分为直径2.4米。随着港口的迅速发展,目前经常进出厦门港的大型船舶中,不乏320米以上的第六代集装箱船和300米以上的豪华邮轮,虽然航道的宽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但标志其规格的助航灯浮却没有得到相应调整,结果是船舶船型大、干舷高度高,而航道两侧灯浮的标志小、高度不够、灯光焦面低,特别是在转向点位置,船舶驾驶员难以从侧面观察灯浮位置,无法及时把握船舶转向时机,不利于航行安全。(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