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14届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闭幕

2004-10-2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4年10月18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胜利闭幕。

  2004年10月18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胜利闭幕,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国光谱仪器与分析监测学术研讨会是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学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谱学会的直接领导下由全国各条战线上从事光谱仪器研究,生产及应用的相关专家,科技工作者发起并支撑的,至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由分析仪器学会光谱仪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分析仪器总厂和光学仪器学会物理光学仪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北京瑞利分析仪器公司轮流主办,每年一届,本届研讨会由上海分析仪器总厂主办。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光谱仪器技术和人类健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学会秘书长刘长宽主持大会,中国分析仪器学会副理事长李昌厚为大会做报告。参会单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单位和各大高校,如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大、吉林大学、第二军医大学药检部、上海市生物研究中心、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也有上海精密、北分瑞利、上海棱光、上海电光、天美、山东高密彩虹、常州玉宇等生产销售光谱仪器的厂商。

  本次会上,围绕会议主题,关于光谱分析仪器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以及仪器研发的专题报告和论文报告有几十篇,相当大一部分是活跃在各条科研战线上的中青年专家的最新科研成果。通过交流,我们深深地感觉到光谱技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接近,同时软件技术、显微光谱成像技术也为光谱技术的研究开辟了新的领域。与此同时,参加本次大会的仪器厂商还展示了正在研制或已经研制成功的最新产品,其中PE公司的连续光源原子吸收光谱已经投放市场,上海精科的AA300系列原子吸收光谱也即将出炉。与会人员都希望通过学术研讨会的交流,促进产、学、研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结合,为我国光谱仪器技术的发展做贡献。(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