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低冲击改造条件下传统街区夜景光环境提升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8 70

摘要:低冲击改造条件下传统街区夜景光环境提升设计,为邓世超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低冲击改造条件下传统街区夜景光环境提升设计


Improved light environment in traditional blocks under low-impact renovation conditions


申报人: 邓世超,潘建,高鹏,汪特,周鑫


作品创意介绍:

光和影诚然是一对模范CP,犹如一段复调旋律,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如果说光是照明的主体,那么影子同样是绕不开的话题。传统街区大多受现状规划条件所限,街道空间十分局促,景观设置受制约较大。在夜景照明设计中运用巧妙的灯光造影手法,在街道空间及建筑立面营造“人影涌动、树影婆娑”的灯光艺术效果,在景观照明表现基底欠缺的情况下,以虚拟景观形式弥补实体景观的不足。在满足基本功能照明的前提下,采用阴影来反衬光的存在,通过对集体记忆和乡韵情结的挖掘和提炼,以光影相间光感满足一定的功能需求和内涵丰富的视觉画面,营造一种返璞归真,虚实相生的视觉感受。


产品介绍:

Arctik Eidolon AG750SCT Arctik Eidolon Profile 150C AG124XALT Arctik Eidolon 150 AG1641SCT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