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心灵之光·疗愈之光——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8 10

摘要:心灵之光·疗愈之光,为吴洪凯、指导教师:于红霞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心灵之光·疗愈之光


The light of the soul and the light of healing


申报人: 吴洪凯、指导教师:于红霞


作品创意介绍:

背景:2020年的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重创了整个人类文明,且至今仍在世界各地蔓延、爆发、肆虐。疫情时,人们居家闭户、自我隔离,疫情后,人与人之间不仅是墙与墙之间的隔离,心理上也产生了一定隔阂,人与人走在一起难免不会想:“这个人安全吗?”、“身上会不会有潜在的病毒”、“他家里是低风险地区还是高风险地区?“诸如此类等问题,由此心里会逐渐垒砌起一道隐形的墙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渐疏远,针对此问题我做了此次的设计,希望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用温暖的光疗愈人们久已冰冷的内心。 创意介绍:该设计为互动式灯光艺术装置,希望创造一个如梦如幻的城市公共空间,适合社区、街区、公园等不同场景。该装置可以从导管中慢慢形成蒸汽泡泡,稍微一用力就会变成烟雾,还能通过感应装置,随着音乐强度的变化,营造不同氛围的光色环境。在这里,人们的心情可以很放松,也可以很兴奋,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定格了,心灵获得了治愈。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进来,所有人像孩子一样很单纯的与泡泡进行互动和交流,让每个进入到这一空间的人都放下了面具,激发了每个人的童心和创造力,这个空间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语,试问,我们到底有多少次没有感受过这种简单而美好的快乐了呢?


产品介绍:

LED灯、雾森系统、互动式装置等


其他优秀案例:

其他优秀案例: 多项作品获得阿拉丁神灯奖设计曙光奖、金手指奖灯光创意作品奖、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亚洲设计学年奖“光与空间”奖等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