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时空缝隙——街区创意艺术装置——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8 14

摘要:时空缝隙——街区创意艺术装置,为张宇、指导教师:于红霞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时空缝隙——街区创意艺术装置


Space time installation: Creative Street


申报人: 张宇、指导教师:于红霞


作品创意介绍: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大人们都曾经是孩子,都曾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圈住的不光是人,更是即将逝落的童心。装置以小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为概念原型,从中提取简单的形体线条以表达孩子们跳脱的动作,圆形罩子表达着祖国的花朵们含苞绽放的形态,以点光源的形式在装置底部打光,借用铝板的反光性在夜晚给予装置不一样的颜色,在太阳即将落山之际还会有喷雾装置喷射出轻柔水雾,以此来营造出一个朦胧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既可以欣赏到颜色多变的灯光,孩子们还可以在装置中穿梭,而旁边的大人们看着在装置中穿梭的孩子难免不会有一种时光回溯的错觉,这是一个为大门开辟的窥探时光的缝隙,更是孩子的游玩的童话世界。


产品介绍:

彩色LED灯、铝板、喷雾装置等


其他优秀案例:

多项作品获得阿拉丁神灯奖设计曙光奖、金手指奖灯光创意作品奖、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亚洲设计学年奖“光与空间”奖等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