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建筑景观照明改造—— 设计方案——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7 5

摘要: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建筑景观照明改造—— 设计方案,为殷晓曦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建筑景观照明改造—— 设计方案


Guangbai Department Store Beijing Road Store Architectural Landscape Lighting Design Scheme


申报人: 殷晓曦


作品创意介绍:

广百大厦坐落于有“千年古道”之称的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商业文化氛围浓郁,辐射范围广,区域优势得天独厚。周边商业竞争激烈,需通过景观照明改造树立别具一格的广百夜景地标形象。为此植入了三个概念来活化老广州的骄傲广百百货大厦。第一广府印象:诉说三只羊的故事,他们沿着山坡朝高处不停的攀岩,寻找心中的希望。沿北京路立面阶梯式平台设置广府印象装置,引起人们对广府剪纸的回忆。第二情感阶梯:立面红色装饰架打造互动情感阶梯,让灯光与市民进行情感互动.。感应台:通过触摸即可记录你的脉搏,记录你的呐喊,让灯光与你互动起来,直观地表达你内心的情感。第三流转时空:辅楼立面铝板凹槽打造时空线条,寓意广百从传统向现代的文化演变。此项目是旧楼改造在灯具安装上要充分考虑外立面的承重性,为此我们也专门咨询了结构工程师,他对灯具的安装条件给了一些具体数据化的建议以确保后续的落地可行性。互动文化体验式商业夜景“广百之夜”让我们共同开启广府文化与市民情感交流及时空穿梭之旅!


产品介绍:

LED投光灯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