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前海桂湾公园——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6 0

摘要:前海桂湾公园,为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赵沫纯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前海桂湾公园


QianHai GuiWan Park


申报人: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赵沫纯


作品创意介绍:

前海桂湾公园是一个一槽两滩两岸公园,自东向西呈带状分布,全长约1.9公里。灯光设计遵循“前海水城”的上位规划和“前海绿芯”的空间特色,在实现城市公园休闲功能基础上,侧重于对绿植、湿地生态的保护,整体营造出自然、宁静的氛围,为游客提供休憩游乐的舒适感。 灯光整体以暖色光为主,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留出空间,让游客能沉浸在静谧舒缓的氛围里,远离喧嚣纷杂,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在园内部分游客聚集的景点处赋予灯光变化,采用彩色和图案变化的灯具,给安静的公园带来些许活力和动态美。在公园攀爬墙区域,采用8米多光源灯具提供安全照明,为园内最热闹的活动区保驾护航,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产品介绍:

本工程使用到的灯具有:柔光面线形灯、条形投光灯、点光源、多光源投射灯、圆形投光灯、埋地单侧发光灯、投影灯、庭院灯、栏杆灯等,详见灯位图。


其他优秀案例:

世博文化公园/浦江郊野公园/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景观设计/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项目/济宁凤凰台公园/桃浦中央绿地供配电及照明工程深化设计/泉州市区进出城通道重要节点夜景照明设计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