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贵州天下布依创意亮化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6 0

摘要:贵州天下布依创意亮化设计,为牛凯磊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贵州天下布依创意亮化设计


Creative lighting design of Guizhou TianxiaBuyi


申报人: 牛凯磊


作品创意介绍:

布依族中国西南部一支较大的少数民族,源于古“百越”,有着悠久的历史。 布依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等省,小部分居住在越南,其中以贵州省的布依族人口 最多,占全国布依族人口的 97%。主要聚居在黔南和黔西南两个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旅游的背后是历史文化。从现实意义上来说,布依文化作为贵州旅游及文化品牌的新亮点, 既需要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和相关旅游部门的策划、营造与推广,又需要对 布依文化相关学术研究的支撑,如布依族的历史学、考古学、生态学、文化学、旅游学等学科的研究,“学术”的力量较之“市场”的力量更具有持久性。 “天下布依”旅游开发首先是对构成与支撑布依族的理论和概念的各类重要元素加于全面提炼,其次是将分布于西南区域内和邻近地区有关布依族的人文资源进行串联与整合,在国际旅游市场树立起具有世界意义的旅游和文化品牌,使之成为该领域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主导力量。其元素和资源,涉及自然景观、地理风貌、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宗教信仰、艺术表现以及人文情感等等诸多方面和领域,对它的研究与开发,将成为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也会使黔西南州兴义成为吸引全世界眼光的热点地区,并进一步带动地区旅游与经济的发展。 主入口水面布依少女雕塑灯光秀,作为夜景灯光开场的铺垫,通过灯光、水秀 、音乐把游客带入到黔西南布依族文化的海洋中。 夜间的勒尤水寨呈现不同的视觉感官 ,展现特色的风情文化 ,再现文化的布依族历史风貌。给人们徜徉在文化艺术的体验。 好花红客栈、兴义老街,通过现代技术的视觉感官诠释所表现的文化内涵,时代与传承的碰撞给全新的视听盛宴。 黔西南布依苗族自治州地区自古以来便是布依族集聚地,近年来更随着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而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地区。因此,兴义市应该抓住这个的契机,通过创意亮化树立 “天下布依”的旅游品牌,与贵州省其它的旅游品牌互补且进行良性竞争,更好地促进黔西南州乃至整个贵州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产品介绍:

投光灯、洗墙灯,投影灯、定制灯具


其他优秀案例:

武汉光谷网球中心夜景照明 湖南建筑设计院办公大楼夜景照明 北京中关村软件软夜景照明 邢台逗号立方商业综合体夜景照明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