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地中海音乐厅夜景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6 0

摘要:地中海音乐厅夜景工程,为顾冰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地中海音乐厅夜景工程


Mediterranean Concert Hall Night View Project


申报人: 顾冰


作品创意介绍:

项目分析 该建筑是一座打破地域传统的现代建筑,新颖的形式,流动的曲线,展示出与内部功能相匹配的艺术形态。该建筑位于亚洲西南部、地中海东部沿岸的黎巴嫩,沿海两座建筑连绵起伏,在海边形成了富有变化且生动的天际线。 设计原则 a、建筑造型的塑造 将建筑设计的特点和意图充分表达出来,对建筑的充分理解是夜景设计的前提。这座建筑的设计理念,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夜景照明也一样要在传统做法中有所突破。 b、精神文化的传达 这是一座极具艺术气息的建筑,应当重视夜景照明的精神文化和意识形态作用,除了通过对建筑设计理念的再现,也可以通过灯光独有的表现力赋予建筑更多意义。 C、环境协调 巨大尺度环境、地标建筑集中是大海的特点,周边每座建筑都特色有其自身特色。要与环境协调,并占有一定地位,则应以大尺度大体量,简洁大方的照明效果为主,简洁朴素但无法忽视。 d、实施及维护 合理设计、周到考虑,保证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便利性。并且尽量降低工程成本及建成后的运行成本,减少耗电量,要科学的选用设备,做到经久耐用,方便维护。 设计理念 在建筑形态上,因其背靠高山,面朝大海,连绵起伏,所以在形态上主要提取大海的主要元素,形成优美动人的曲线。 在照明系统上将继续沿用曲线、圆等元素符号,再结合建筑的主题、形态、功能及材质等进行投光,打造行云流水般自然流畅、轻快灵动的视觉效果。


产品介绍:

LED灯


其他优秀案例:

一、北京新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普利兹克奖得主扎哈·哈迪德遗作; 二、南京南站:(照明设计审查顾问)亚洲最大火单体火车站; 三、山东济南省会大剧院:国家大剧院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获奖作品,中照夜景二等奖,室内三等奖; 四、南京大报恩寺琉璃新塔:中古世纪的世界奇观,灯光中重获新生 祝融奖铜奖,中照一等奖,CNN专门报道; 五、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天安门广场,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办公楼; 六、阿尔及利亚康斯坦丁大剧院:第一个境外项目,工作室从此走向世界; 七、韩美林艺术馆:IES照明奖,优秀奖; 八、北京兰会所:设计鬼才菲利普·斯塔克第一个国内作品,IES照明奖,优秀奖。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