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国色天香—庆典城——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2 13

摘要:国色天香—庆典城,为苏光宗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国色天香—庆典城


National beauty - celebration city


申报人: 苏光宗


作品创意介绍:

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感,喜好富丽的装饰、雕刻和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来表现自由的思想和营造神秘的气氛。 巴洛克(Baroque)此字源于西班牙语及葡萄牙语的“变形的珍珠”(—barroco)。从语源学上讲,巴洛克是一切杂乱、奇异、不规则、流于装饰的代名词。 在本案中将色彩的变化主要使用在顶部,根据情景模式的需要分成统一变化,局部(钟楼)变化;建筑立面以暖光打底,窄光束投光灯沿建筑结构分布,强调光影的变化。室内可能为住宅空间所以不适用远处泛光,安装点位选取避开窗户的角落处。 光色选用巴洛克建筑常用色彩,不追逐、不使用过渡色,光色变换采用渐暗→换色→渐亮的方式。 设计目的: 1、营造商业氛围,充足的照明满足购物空间明亮舒适的使用需求,才能够吸引商家入驻和人流汇集,灯光有主次、丰富、活跃,合理运用色彩和动态照明的点缀。 2、突显巴洛克建筑艺术风格,本案建筑设计基于欧洲东北部风格结合布拉格皇家风,代表了哈布斯堡帝国的宏伟,是权利和财富的象征;照明设计以光依附于建筑并赋予建筑灵魂的思想进行,描绘出整体的宏伟气势和细节特色。 3、打造特色庆典主题商业步行街,整体规划设计时考虑原有土建所实施的基础照明部分,本次设计的光彩亮化部分、以及节庆活动时使用的临时节庆灯饰部分;做到整体规划布局、理清灯光层次的主从关系、留出变化调配的余地,引入声光电结合的技术打造浄入式的光环境体验。


产品介绍:

投光灯、洗墙灯、灯带、壁灯等灯具。


其他优秀案例:

巴山大峡谷照明、百节溪亮化设计、秦皇岛茂业亮化设计等等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