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成都双流三里花城售楼部——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0 27

摘要:成都双流三里花城售楼部,为张艺莹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成都双流三里花城售楼部


Chengdu Shuangliu Sanli Flower City Sales Department


申报人: 张艺莹


作品创意介绍:

成都双流三里花城售楼部在简洁大气的建筑风格上融合了复古与现代的照明设计,以泛光的整体性强化建筑造型,用温暖大气的灯光感受营造整体氛围,达到了建筑与照明的共生。遥望成都夜色之中总有一抹金黄温暖的亮色吸引人们的目光,将其作为一个城市最为强烈的愿景与期待的目的地,用它承载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精神寄托。该照明设计中运用了枫叶啊,心啊,七彩的球球啊,给原本的孤独的售楼一些光的慰藉,给人们视觉上增加了一些跳动的光彩,五彩缤纷的灯光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不再是死气沉沉的单一设计,更多的是心中对生活的向往。


产品介绍:

报树灯:抱树灯的内透性会更好。若是使用投光灯树,一般会放置在地面,容易使得整个景观显得较凌乱,灯具在地上凸起也不美观,使用立杆投光灯,则是从外侧往里打光,树叶会遮住一些光亮,树干也不显;抱树灯则是在下方从里往外光,整棵树会更亮、更均匀,树冠树形清晰,尤其是打亮树干的效果非常显,夜晚容易识别,能够画出完整的树干特征,更好还原树木外观形状。此外,抱树灯包围在树干下,外观仿篱笆栅栏的形状,和自然环境更融合,白天看起来像装饰物,晚上则又不显眼,隐蔽性强。另外,两种灯对比,抱树灯相对不刺眼,360°防眩光,即使走近了也不会刺眼,不易对行人、司机产生影响。 泛光灯:泛光灯由于是从一特定点向各个方向均匀地照射物体,因此用它来模拟灯泡和蜡烛最好不过了。泛光灯制造出的是高度漫射的、无方向的光而非轮廓清晰的光束,因而产生的阴影柔和而适明。 投影灯:广告投影灯拥有投放不受地理和空间限制的特性, 解决了传统广告制作慢审批难,张贴维护成本高等难题,广告投影灯体积小,形式新颖、画面形式丰富动感,到达率高,节能环保、投放成本低,也没有传统广告媒介动辄数万元的安装制作费用等特性备受客户青睐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