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盛世西关——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9 34

摘要:盛世西关,为杜楠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盛世西关


Xiguan in prosperous times


申报人: 杜楠


作品创意介绍:

注:西关即荔湾,旧称"西关"。 本案荔枝湾,是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一处著名景区,明清时期重要商贸中心。自古文人经久传颂,“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并以“荔湾渔唱”被列为羊城八景之一。 然文旅业迅速走红的今天,此案灯光设计经过反复斟酌,依据其当地民俗风情,每逢节假日,荔枝湾景区都会开展许多特色活动和节目,如水上花市、七夕灯会等等,故此借助灯光营造文化时代底蕴,整体塑造古色古香之气息;灯具均采用3000K左右的暖色系为主,结合当下最为人气的数控水帘、水幕激光投影、图案投影、互动地砖等,夜幕降临之际,在灯光的映衬下,建筑肌理彰显凸出,精致有序、含蓄柔和、生生不息;设计理念则采用静动结合表现手法,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沉稳且不浮夸、生动略显繁华,致力打造“一步一景”,使游人置身其中,仿佛穿越那个时期,流连忘返、趣味恒生。


产品介绍:

投光灯、洗墙灯、台阶灯、激光灯、互动地砖灯、全息投影灯、数控水帘、灯光小品等。


其他优秀案例:

贵州·新城利和园 济阳·龙港大厦 内蒙·维纳斯皇家酒店 沈抚·东四环桥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