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月影夜颐和——颐和历史文化街区夜景照明设计概念方案——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9 24

摘要:月影夜颐和——颐和历史文化街区夜景照明设计概念方案,为孙姗姗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月影夜颐和——颐和历史文化街区夜景照明设计概念方案


Lighting design of Yihe historical and Cultural District


申报人: 孙姗姗


作品创意介绍: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 颐和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原则是修旧如旧,这里不仅是民国建筑博物馆,还是民国文化的集中展示区,更是很多故人思乡情结的寄托,夜景照明秉承“记忆、优雅、经典”的理念,加入一些“情感”的元素,与过去、城市、未来和人产生一些共鸣,创造一片可赏可游可追忆的灯光。 布灯方式遵循街道、院落、建筑的空间层次,轻建筑,重景观;光色选择烘托简洁、雅致、和谐的气氛,以来唤起情感上的共鸣。 创新引入时尚前沿的“情景艺术照明”理念,通过国风颜色的渲染、补色对比关系、影与影像运用、月光小品等艺术元素的植入等手法,体现:与古为新,和而共生;光影颐和,月寄相思 的设计愿景,打造专属于颐和的城市情结。


产品介绍:

老建筑:从墙基到屋顶,由3000k的暖白光自然过渡为蓝色光:可以戏剧化地表达黄昏时刻魔幻时光的天空,表现“月影挂疏桐,人约黄昏后”的情景。 新建筑用缓慢变化色国风颜色向百年文化呼应,皎月白表现月寄相思,海棠红呼应民国摩登夜的光影陆离,亮化用颜色与游人产生对话。 各个院落的山墙侧、屋顶上、院落里、梧桐下都有不同设置不同的月亮小品灯或月影灯具,在片区的地面设置引导性的地面线光,呈一个方向的动态流动变化,营造了一个追月的梦幻空间,模拟引导游人从主入口进入到里面的院落,让人们随梦而行。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