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在希望的田野上——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8 54

摘要:在希望的田野上,为韩霞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在希望的田野上


on the field of hope


申报人: 韩霞


作品创意介绍:

我们用立面灯光解决了空间的照明需求;最后,我们把一种只有人类能想象和体验的美好的东西形态化、视觉化了。 用立面灯光解决了空间的照明需求: 分析过现场的情况之后,我们迫切需要一个方案,来变不利的条件为有力的条件。几轮分析讨论之后,得出的结论是:全部围合面都是透光玻璃,唯有白色的框架可以被照亮的;当白色的框架被照亮的时候,不但远处可以看见教堂的轮廓,这些光透过玻璃照向室内,很多盏灯光叠加起来,也是可以提供一个基础的环境光的照明。同时还得配合少量安装轨道灯作为备用照明。 为了不露痕迹的装灯,我们做了一个U形的构件。这个构件两端可以固定在菱形框架的一角两条边上。这个构件放上去之后,就像是属于建筑本身的一个小构件,选择的灯具的形状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长方体倒了两个直角。把灯具的长边固定在U形的构件上,这样装完的灯具看起来也像是建筑本身的一个构件。连接灯具的电线藏在白色的PVC管里隐藏在钢结构的背面。 把想象中的东西视觉化: 傍晚,太阳的余晖消失。夜晚降临,大地上的一切在黑暗里沉默。只有远处的湖水闪烁微光。教堂亮起来了,在旷野中这小小的一间教堂,庇护身体也庇护心灵。指引对未来的期冀,无限美好和鼓舞人心。这是一种只有人类能想象和体验的美好情感。 一片安静中你仔细听,你仿佛能听到庄稼生长的声音。


产品介绍:

让灯光作为建筑材料。 要控制灯具的光线,普通的投光灯、或者线性灯的配光比较发散,影响效果。选择一款灯,光线照射出去刚好停留在菱形的框架上,只照亮菱形框架的侧面,不影响玻璃。所以灯具没有选择通常的圆椎形或椭圆锥形的光,而是选择了一种”blade-blade optics”180°配光的灯具,这种配光的灯具投出窄窄的条状光并在围合空间内投出一个正方形的框,它能严格的把光控在窗户的框架上。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