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基督教堂——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8 42

摘要:基督教堂,为薛健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基督教堂


Christian Church


申报人: 薛健


作品创意介绍:

教堂正立面分为三层,底层是装饰精美的三个门,“透视门”顶端三角山墙,山墙上以雕花盲窗为饰,灯光表现此处结构,简洁又不失精致。 二层的正中为玫瑰圆窗,整体造型如同光芒四射的太阳,十字窗型与24朵花瓣都隐喻着《圣经》中的典故。玫瑰圆窗两侧各有一个尖顶拱窗,形成对称。建筑结构重点表现,既表现建筑又隐含文化。 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座钟楼上高耸的尖塔,尖塔呈八角形,由铁件连接石块构成,越往上越锋利,此处灯光相比较建筑其他灯光是最亮的,营造一种直插苍穹的气势。 教堂侧面由上往下的打光方式 ,既洗亮建筑立面,又借由余光照亮屋顶,蕴含顶层“上帝之光”对众生的普照。 从高空俯瞰,教堂的平面为拉丁“十”字 形,这在天主教的文化中,既歌颂着耶稣背负十字架的生命奉献精神,又是太阳、火、光明的象征,强化此处“十字”结构特征,表现教徒对“上帝之光”的追求。 教堂,是神圣而庄严的建筑,作为宗教活动的主要场所,虽历经百般磨难却在今时换发新机。教堂灯光的设计在符合建筑性质的同时增加创意元素,运用现代灯光技术使建筑在当代生活中充满生命气息。 灯光分布从这些地方入手,重点表现,形成错落有致的光影,灯光层次分明,丰富凸显教堂文化及环境,描绘建筑立面,体现建筑的形态和文化思想内涵。树立生态环保的夜景照明,塑造安全美观的人文照明环境。


产品介绍:

运用AM749XLET型号和AG750SCT型号的灯具



相关作品图片: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v.qq.com/x/page/j32389507ru.html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