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大学城北亭村——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8 45

摘要:广州大学城北亭村,为范文灿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广州大学城北亭村


Beiting Village,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申报人: 范文灿


作品创意介绍:

广州大学城北亭村,坐落在番禺区小谷围岛的西北方向,与它遥相呼应的是西南方向的南亭村。据考证“南亭、北亭是南汉守护皇陵的屯兵旧地,守陵人的后代在岛上繁衍下来,便以此命名村落!! 现存于北亭村内的渭水桥印证古代昌华八景之一“渭桥烟雨”的存在。北亭村梁氏族谱内记录古代的“昌华八景”。昌华正是南汉王在小谷围岛所建的别苑离宫旧名,昌华八景分别是:马步归帆、渭桥烟雨、步上水云、石基步月、荔子红云、阴阳怪石、蟹泉煮茗、东山晚望。 为了烘托北亭村自然、安宁又充满历史感的夜间氛围,设计师在对本案的照明处理十分克制,屏弃了现代建筑照明中惯常的对于建筑细节的刻画和对仪式感的追求,希望灯光可以像笔触一样擦过建筑表面,力图以一种看似无意的方式表达出独运的匠心。


产品介绍:

Linear W24 丨AW-L24SWT-DK Linear W24 丨 AW-L24XCET-DK Eidolon Profile 250C | AG650XALT/XCET Eidolon 350


其他优秀案例:

擅长设计: 公共建筑、商业空间、餐饮空间、展示空间、景观规划。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