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光不只是光——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06 20

摘要:光不只是光,为杜雨晨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光不只是光


Light is not just light


申报人: 杜雨晨


作品创意介绍:

10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更加确定和认可灯光这个行业和我以后发展道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事业上的成功需要勤劳,知识、毅力、汗水、机会的完美结合。在这10年时间里我一直把贾斯帕·马斯基林当作我人生风向标,在二战期间的北非战场上,英国魔术师贾斯帕·马斯基林就已经开始了巅峰亮化设计——为躲避德军轰炸,他竟施展魔法“搬走”亚历山大港,还令苏伊士运河彻底“消失”,甚至他还变出一支多达几个师的“幽灵部队”恫吓德军!尽管贾斯帕二战期间进行了堪称“史上最盛大魔术表演”,(我更想称为亮化设计鼻祖)但多年来英军一直将之奉为最高机密。1939年二战爆发后,贾斯帕放弃魔术表演舞台,加入英国皇家部队。他怀着大胆计划——打算运用魔术的力量去对抗希特勒!1941年,贾斯帕在北非沙漠遭遇德军。1941年5月,英军得到情报,德军即将对埃及亚历山大港进行大轰炸。得知消息后,贾斯帕向英军指挥官请缨——他要利用魔术将亚历山大港“移走”,从而使其逃过轰炸!随即贾斯帕在离亚历山大港数公里外,找到一个叫马约特湾的地方。在那里,他命令手下安置了与港口和城市都完全相同的灯光,同时他让亚历山大港居民整晚不得开灯。而蒙在鼓里的德军误将马约特湾当成亚历山大港,并对那里进行连续8个晚上的轰炸。接着贾斯帕制造24个排风扇,安装在苏伊士运河沿岸探照灯上,而风扇扇叶都是用玻璃镜制成,扇叶转动时制造的光影伪装效果足以迷惑任何飞行员,苏伊士运河就这样“消失”了,致使敌军战机无法做有效攻击。当我读到这个故事时一直在思考我赖以生存技能以个人能力是否能达到我的导师所说用审美创造世界改变世界,我深刻想用灯光带给大家感受是什么,大家感受是什么总结起来我想用灯光给大家营造,氛围,趣味性,温度,文化,仪式感,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幸福感等,但是这并不是口号在能力范围之内我全力以赴让每个作品更加具有灵魂在大桥设计上,遵循传统拉索灯光多媒体亮化基础上由于地势原因横风特别严重加之交通要塞,有很多交通事故产生,在内部扶手处的灯光跑动可以根据限速最高模式跑动,提醒司机超过灯光速度已经违规,增加红外控制系统定点追踪超速货车进行灯光闪动提醒,司机速度下降灯光跑动正常。尽全力让光不只是光,都说亮化是面子工程我认为最没有面子感的扶手灯光是大桥的灵魂也是我至今骄傲的方面。


产品介绍:

AG650XALTXCET AI779ET SS820UVM


其他优秀案例:

新疆霍尔果斯全城设计 武汉军运会帆船会馆设计 西安欧亚国际三期四楼联动设计 西安第四医院泛光设计 西安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泛光设计 等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