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市番禺区中小学室内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20 0

摘要:广州市番禺区中小学室内照明工程,为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锦瑞博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广州市番禺区中小学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锦瑞博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番禺区


  设计单位: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锦瑞博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州市番禺区教育装备中心


  项目简介


  根据番禺区的发展规划和教育需求,采购人希望通过本项目采购具有先进水平的高品质的教室照明设备。旨在全面保障学生体质健康,为广州市番禺区教育教学应用提供良好的基础服务。为学生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教室照明环境,因此本项目除严格按照《GB 7793-2010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和《广州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指引》要求外,还要求体现当代国际教室照明的关键要素,部分技术参数会高出国家标准。项目对番禺区近200所中小学教室灯光进行改造,我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供货改造的为项目2的68所学校。项目完成后,全部达到《GB 7793-2010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和《广州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指引》的要求,教室照明达标对预防中小学生近视有一定的帮助。











项目宣传视频: 暂无

  照明技术指标


  项目完成了教室灯33461套,黑板灯5056套的供货安装调试。
改造所使用的灯具及相关配套设备符合以下相关标准:
(1)GB 7000.1 灯具一般安全要求与试验
(2)GB 7000.10 固定式通用灯具安全要求
(3)GB 17743 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
(4)GB 19510.1 灯的控制装置 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
(5)GB 19510.4 灯的控制装置 第4部分:荧光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的特殊要求
(6)GB 17625.1 电磁兼容限值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大于16A)
(7)EN50294 镇流管电路总输入功率的测量方法
(8)GB/T 10682-2002 双端荧光灯性能要求
(9)GB 19043-2003 普通照明用双端荧光灯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10)GB 50034 建筑照明设计标准
(11)GB 50099-2011 中小学校设计规范
(12)GB 7793-2010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
(13)JGJ/T 119-2008 建筑照明术语标准
(14)JGJ 310-2013 教育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高频电子镇流器,多使用20—60khz频率供给灯管,使灯管光效比工频提高约10%,且自身功耗低,使灯的总输入功率下降约20%,有更佳的节能效果。
(2)消除频闪,发光更稳定。有利于提高视觉分辨率,提高功效;降低连续作业的视觉疲劳,有利于保护视力。
(3)起点更可靠。预热灯管后一次起点成功,避免了多次起点。
(4)功率因数高。符合国家标准的25W以上的荧光灯,其功率因数高于0.95。
(5)稳定输入功率和输出光通量:有良好的稳压性能,在电源、电压偏差很大时,仍能保持光源恒定功率,稳定光照度,有利于节能。
(6)延长灯管寿命。产品的恒功率和灯管电流下降,以及起点可靠等因素可使灯管寿命延长。
(7)噪音低。噪音可达35db以下,人们感觉不到噪音。


  照明设计创新点


  教室灯采用间接照明+直接照明的出光方式,既满足照度要求,又提供舒适的照明环境;
教室灯安装方式多样化,单灯和拼接都可以实现;
针对黑板照度的特殊性,独立研发偏光反射器,保证了黑板区域照度高标准和均匀性;
黑板灯角度、高度可调,适用不同尺寸的黑板。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装备中心对品牌产地、产品规格型号、产品配置、产品数量、产品安装调试等方面进行验收,项目于2019年12月12日验收通过。(验收报告查看附件)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佛山照明成立于1958年,一直专注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国内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照明品牌之一。公司拥有佛山禅城总部及南海、高明、河南新乡、江苏南京五大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化的生产实力。公司产品线覆盖家居、商业、户外、办公、教育等领域。国内市场细分批发流通、家居专卖店、工程商照、电商零售、工矿户外、车用照明等销售渠道,渠道网点覆盖全国各省、市、县、乡镇及农村市场,公司40%左右的产品出口到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79年至1985年,佛山照明产销量以年均50% 的速度高速增长;1992年,由全民所有制的国营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成为佛山市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1993年,佛山照明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照明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2012年,公司致力于从传统照明向LED照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LED照明产品,目前LED照明产品占比达80%以上;2015年底,广晟集团控股佛山照明,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围绕照明电器主业,形成了“通用照明、电工、车灯”三大板块的战略布局。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智能照明、健康照明等新领域,以创新性的智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切入点,构建品牌、平台、供应链服务等生态体系,并不断加深与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平台企业在智能领域的融合合作,相继推出涵盖家居、办公、商业等多元化场景的智能照明应用,可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未来,佛山照明将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品牌价值、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智能制造,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秉承“用心”对美好光环境的追求,肩负对万千消费者的责任,发挥在行业中的品牌优势,为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助推中国制造持续闪耀!

北京锦瑞博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9月29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1号16层1628D室,法定代表人为赵玲。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电脑动画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设计;企业管理;维修机械设备;室内装饰工程设计;专业承包;销售五金交电、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建筑材料、日用品(不含一类易制毒化学品及危险品)、家具、钢材、工艺品。